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之夜》艾国永:国足要换帅 不要廉价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不是我的安徽籍老乡李毅不争气,罚失了一粒点球,那么中国队是应该2比0“轻松战胜”或者“完胜”阿尔及利亚队的,从而为这次急匆匆的欧洲拉练划上“完美”的句号。虽然结果不够“完美”,但胜利足以让很多人可以交差,让很多人可以沾沾自喜。

  吃到甜糖,忘了巴掌,几天之前的诺坎普6球惨败,健忘的人当然会珍惜每一次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健忘的机会。健忘了也好,尽数健忘了失败,只记住“胜利”,中国足球才会如某些人所梦想的那样永远“由胜利走向胜利”。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少阿Q,而且矢志不渝地“旺仔QQ”着每一粒“嗟”来的所谓的甜糖。

  可惜老阎没有先见之明,要不然在国奥队没戏后,他应该先到日本“监军”玫瑰,然后再飞赴法国克莱蒙,时间上是赶得及的。但他错失良机,只能见证玫瑰绽放东瀛,无缘听闻国足将士怒吼欧陆了。可惜啊可惜,总是和胜利站在一条线上,多英明多政绩啊。阿里·汉也应该步履平稳、神态安详了,一场胜利足以让荷兰人受到小小撼动的帅位重新稳固起来。

  对比我们近邻日本队1比0干掉捷克队的胜利,我更愿意把中国队1比0取胜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视为一场失败。看看捷克队的出场阵容吧:内德维德、罗西基、扬克尔、博波斯基……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力压荷兰队率先晋级决赛圈的捷克队,至少已经是欧洲准一流球队,而我们的近邻日本队依然可以战而胜之。在中国队打平了安道尔队之后,安道尔球员说:“中国队距离世界强队还有一万光年。”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中国球迷义愤填膺,我们为什么不能以礼对待别人的表扬或者恭维?

  一场廉价的胜利,可以保住国家队的帅位,可以擦去刚刚0比6惨败巴萨的耻辱经历,可以遮掩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面对弱旅的如履薄冰,可以忘却阿里·汉执教一年半来的糟糕表现,可以装裱阿里·汉本来平庸的执教能力……在0比6负于巴萨后,据说足协要向阿里·汉举起黄牌,但现在一场廉价的胜利就会让足协藏起黄牌,换上一副笑脸,换上一张绿牌,阿里·汉可以继续通行了……

  一场廉价的胜利,和一位贪图赞助廉价请来的主帅,一位跋山涉水围追堵截胜利的足协专职副主席,在中国足球充满寒意的2004年四月交相辉映。

  请来了,碍于情面就不好换;请来了,干上了,就让他接着干吧!能力和资历远远高于阿里·汉的科埃略在韩国下课,难道不能让某些人有所震动、某些人有所领悟吗?中国足球的优柔寡断甚或内心深处的奴性,在应该决策的关键时刻暴露无遗。中国足球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旅程——也许将有别于以往,有别于1997年十强赛,有别于本届国奥队12强赛——将以无望开始,并以无望告终。这是一个恶毒的诅咒,但毋宁说这是对中国足球2004年的全面绝望!

  (艾国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