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李桐:里皮的轻烟--评冠军杯尤文皇马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2:2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那一夜,狭小的阿尔卑上空弥散着挥不去的淡淡烟草味道,银狐只徐徐吐出第一口轻烟,就点燃了老妇人本已黯淡的梦想,麻木了马德里人的神经,也迷醉了整座都灵城。

  当烟花照亮阿尔卑凄清的夜,当数万双手一起在空中飞舞,当内德维德跪倒在地,泪水喷薄而出,我疲倦的眼中却只看见白发苍苍的里皮手中那根似乎永远也燃不尽的哈瓦那雪茄,在那一刻,它似乎成了一件图腾,直插向那一夜的每个见证者的心头,在那一刻,我不
由自主的在心中排列出第一段的汉字。

  打开手机,扑面而来的是好几个斑马族的幸灾乐祸,我甚至可以想见天涯里已经有人掘地三尺,将我那篇《皇马,欧洲的敌人》拖出来痛快淋漓的鞭尸。那根和戴维斯(这匹都灵城里最彪悍的斑马)肤色近似的雪茄,也渐渐幻化成一根硕大的棍子,打得我眼前只冒金星。

  “魔术般的尤文刺死皇马”,《米兰体育报》的巨大标题仿佛是另一根带着油墨味道的雪茄,给几年来一直生活在西甲阴影下的意大利足球重新壮了阳。米兰人那一晚的心情应该是略略泛着酸气的,和意大利新保守主义的杰出代表米兰兄弟相比,踩着西甲三强的尸体走向老特拉福德的尤文图斯的胜利更能让意大利人平添几分豪气。在意大利《新报》网站的报道中多次出现了“粉碎”和“横扫”这样的词汇,而在我的记忆中,意大利足球已经多年不曾这样NB过了。

  那一夜,巴乔眼中的小人里皮变得大气了,命运之神在那一夜将戴维斯还给了他,这个另类的荷兰人永远都是超级明星的噩梦,当他一次次凶悍的将齐达内和费戈们放倒的时候,也放倒了皇马勇往直前的雄心。而特雷泽盖的入球又来得太快了,它太早的打破了双方内心的平衡,也许博斯克并没有预料到意大利人胆敢如此肆无忌惮的猛扑,他更没有料到一个马克莱莱的缺阵就让皇马本就不稳固的防守体系那么快的崩溃。皇马从来就不是曼联,骄傲的他们擅长的是摧枯拉朽,而不是绝地反击,在皮耶罗进球之前,我还比较乐观,对皇马来说,取得一个入球并不是困难的事,但当尤文队长再次将皇马的队长玩弄于股掌之间,我不得不承认皇马的欧洲冠军联赛之旅已经结束了。

  那一夜的尤文图斯成了意大利版的阿森纳,每一次反击都让人不寒而栗,而每个球员全场发了疯似的狂奔让我想起世界杯上的韩国队,是不是去年六月的那场失败后意大利足球已经集体补足了钙?这一次我已经不想再咒骂尤文图斯领先后将22条粗壮的大腿堆积在禁区内了,因为那是他们的本色,仿佛斑马的条纹如果失去就不再是斑马一样。

  里皮卷土重来,齐达内重归故里,但岁月改变了每个人,97-98的故事在那一夜有了新的版本,5年前被看好的是尤文,今日被尊崇的是皇马,但命运之神喜欢出人意料的惊喜,没有戏剧冲突的比赛是没有意义的,命运再一次告诉我们悬念的价值。

  真诚的祝贺你,老不死的意大利妇人,老不死的里皮。老家伙永远有理,老家伙永远NB!

  那一夜,亚得里亚的海风轻拂着沉睡的南欧洲,博斯克的小胡子在风中轻轻的飘,佩雷斯的帝国梦在风中轻轻的飘,超级大皇马悲鸣着倒在异乡的土地,皇马是被捷克人内得维德、法国人特雷泽盖和意大利人皮耶罗联手谋杀的吗?不,谋杀背后最大的主谋其实是一个带着队长袖标的叫做耶罗的西班牙人。重读一下《皇马,欧洲的敌人》!那里清晰的写着皇马最大的敌人其实是卡西利亚斯身前的那两个中卫兄弟。仿佛一个魔咒,残酷的预言终于成了最后的现实。耶罗,这位在马德里有着巴雷西在米兰那般尊荣的领袖,在那一夜再次成了马德里的第五纵队。他老迈的步伐已经跟不上皇马奔驰的欲望,疲惫的双肩已支持不住西班牙人飞扬的理想。

  佩雷斯送走了王子雷东多,这个出手阔绰的家伙信奉人多力量大的真理,在他的心中,弗拉维奥加马克莱莱怎么也可以抵得过雷东多,模范好青年马克莱莱在伯纳乌渐渐成长为第二个维埃拉,但软弱的弗拉维奥却抗不住内德维德。我们不要去责备坎比亚索,他已经太久没有踢如此重要的比赛了,甚至连犯规都忘记了,一个不会犯规的后腰永远是对手最好的帮凶,为什么不拿埃尔格拉顶替他?甚至为什么不去试一试雷东多的小舅子索拉里?至少他要比自己的同胞有着更让对手头疼的速度和战斗精神。博格斯没有告诉我们为什么,他甚至放过了罪人耶罗。也许这位谦逊的主帅内心在暗自委屈,看一看替补席吧,哪一个中卫还值得寄托?老的太老,小的太小,也许斯塔姆是皇马最好的救星,搞定这个已经对拉齐奥彻底失望的荷兰人并不困难,但主席的眼里只有贝克汉姆。

  还有费戈,他所有的激情与才华似乎已经在来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全部耗尽,不再有犀利的突破,一次次无力的传中让人感慨他是否在比赛前看多了中国队的比赛,他用射失点球的方式为皇马的棺材钉上了最后一根钉,出脚前的片刻犹疑折射出他仓皇的内心。九十分钟里,我们一次次看到布冯恐惧的眼神,那个当年的帕尔马白衣少年早已不再,站在球门前的是一个神色疲惫的中年人,但是费戈用一个个训练守门员式的传中抚慰了布冯内心的恐惧,赛后布冯真的应该去找葡萄牙人换件球衣。还有卡洛斯,除了开场后一脚漂亮的外脚背抽射外,巴西人基本上在梦游,他镇守的左路成了斑马的乐园。只有齐达内还在战斗,在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期待他成为黑暗中的舞者是不公平的,何况他还有一脚挽回颜面的入球。

  当牛气不再的时候,皇马就只剩下火气和脾气。这是这支最豪华的球队最大的悲凉,破罐子破摔本不该是他们玩的游戏,但那一夜,他们将破罐子彻底摔得粉碎。意大利人的22次犯规在情理之中,但皇马这样一支技术流的高手20次的犯规难免让人愕然,连古蒂这样的乖孩子都开始冒充蛊惑崽了,谁还能有力回天?

  1比3的结局伤透了每一个皇马球迷的心,我不是皇马球迷,充其量我只算是拉科、巴萨和阿森纳的球迷,但这样的结局让我只能看着仇人尤文一路高歌而去,苍穹下是黯淡的西甲光环在风中无力的哭泣。这样的结局更让我不得不面对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实,意大利球队将冠军联赛的决赛变成自己的家宴,新保守主义势力的阴影在这个初夏再次笼罩全球。

  别了老特拉福德,别了欧洲冠军联赛。

  5月28的夜也许星光灿烂,但我已设计好了自己的娱乐方式,那一夜,我的生活和足球无关,那一夜,我将打开音响,在伦纳德科恩行吟诗人般的歌声中点燃一支香烟,然后沉沉睡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