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体坛周报:米兰尤文无间道 西班牙人彻底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0:3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相距仅130公里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同属意甲“北方联盟”,本赛季AC米兰和尤文图斯按需主场各取3分。但5.28在老特拉福特,两位“盟友”再也不会暧昧。

  记者王勤伯都灵报道 阿尔卑球场的看台上在摇晃,已被拍坏的记者桌仍被一些记者猛击着。“首都电台”的记者拿着电话狂吼,“回家吧,西班牙人,我们淘汰了瓦伦西亚,淘汰了巴塞罗那,又淘汰了皇家马德里,冠军杯是意大利人的了。时隔7年,西班牙人彻底崩
溃,尤文图斯的演出让他们知道了什么是足球。”他忘记提到,本赛季,AC米兰曾漂亮地战胜皇马和拉科鲁尼亚,尤文也几乎算是直接地淘汰了拉科。

  意大利人击掌相庆,西班牙人却静静地站在角落里。巴尔达诺一脸严肃,一直陪同着他的《米兰体育报》国际部主任塞尔吉奥长得有点弗洛伦蒂诺,他想跟着巴尔达诺前往皇马更衣室,不过警卫还是辨别了出来,把他留在了栏杆外。“安静了,我们终于可以安静了!”一些不习惯狂吼的意大利人这样互相祝贺,终于把西班牙球队全数消灭,自己也不用再缠着球员们询问“意大利球队的打法是否应该被批评”。

  毫无疑问,尤文3比1的胜利是拥有绝对的说服力的。从比赛一开始,皇家马德里就显得犹豫不已,相反,里皮的队伍在阿尔卑主场完全是压迫性的,打法保守希望用防守反击来保住首回合2比1比分的球队是皇马,弗拉维奥、坎比亚索和古蒂三名球员组成一道中场防线,博斯克或许还以为这样会万无一失,但无法用自己最习惯的进攻打法去威胁对方,使尤文图斯完全放开了手脚。是否可以说,比分同样可以让西班牙人变得保守起来?

  对于里皮和蒙特罗等老臣,这场胜利让他们一洗1998年冠军杯决赛被使用防守反击打法的皇马偷走冠军杯的耻辱。对于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等新手,老特拉福德的决赛简直就是从小到大都在期待的梦剧场。或许对于莫吉来说,胜利的意义更深一层次,他已经厌烦了人们把他当成吝啬经营的代表,他也要打造自己的“梦之队”,这一点上,弗洛伦蒂诺是他的老师,阿尔卑球场的商业化改造已经进入莫吉下一步计划的时间表。

  意大利联赛冠军VS西甲最好的球队,尤文图斯的胜利让该队在都灵城和意大利本土的人气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本赛季一直困扰尤文主场的一个问题就是上座率,都灵城人口不多,而且都灵队球迷占了很大比例,人数众多的尤文图斯球迷分散在亚平宁各地,尤文俱乐部采取了鼓励远处的球迷来阿尔卑主场的办法,越积极的球迷协会能够分到越多的尤文客场球票。本场比赛,看台上的横幅显示出,满场的球迷很多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老妇人需要的是保持他们来阿尔卑球场持久的积极性。从这个意义上说,经营小城市球会的莫吉难度比弗洛伦蒂诺大得多,皇马球迷在马德里及其周边地区的人数足以保证皇马主席期待的上座率。

  面对面时,尤文与米兰是夙敌,但面对南方部落时,他们又是“北方阵线”的盟友。相距区区100来公里的两支豪门关系始终暧昧而耐人寻味。本赛季意甲联赛前,意大利有媒体说,两队已达成默契,各自在自己的主场全取3分。结果不幸言中,尤文在主场依靠防守反击2比1战胜了AC米兰;在圣西罗,AC米兰依靠主场优势以同样的2比1战胜了尤文图斯,各取3分。但最后,安切洛蒂还是眼睁睁地看着里皮捧走了联赛冠军。5月28日正是安切洛蒂复仇的好机会。冠军杯决赛在老特拉福德举行,曼彻斯特街头将被身着黑白和红黑两种间条球衫、操着浓重地中海口音的球迷侵占。尽管尤文周三打了一场漂亮仗,也绝对不能就此否认,里皮的眼里,战术的实用性比观赏性重要。和AC米兰比赛,是意大利本土观赏足球VS实用足球之间的决战。记者了解到,内德维德的停赛让不少尤文球员感到难受,捷克人几乎已成为尤文进攻战术中的轴心,这种情况下,里皮的战术不会太冒险,相反,少了一个大的担忧,安切洛蒂使用压迫式打法则要放心很多。

  亚平宁狂喜,伊比利亚伤悲,西班牙人或许只能用克鲁伊夫的预言来安慰自己,“不稳定是意大利足球的特色,去年他们1支半决赛球队没有,今年3支,明年又会1支没有。”现在谈明年的半决赛还为时太早,但全数出局的西班牙人必定在酝酿着复仇。4支球队全栽在意大利人脚下,决不能说是运气。或许惨败也是一个反思的机会,连续几年的走强让西班牙俱乐部对自己老迈的后防线忘了作出补充和调整,这才给了意大利足球重新崛起的契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