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体坛周报》:尤文图斯 这次佩鲁贾之雨如此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6:46 体坛周报

  天气预报称周末都灵天晴。当上周六上午记者到都灵时,天气还不错,有云,但也有太阳。但到中午,逐渐灰暗的天上居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断断续续,若有若无。

  大雨伴随佩鲁贾而来

  对于尤文图斯而言,“雨”这个词一旦和佩鲁贾联系在一起,便具有特殊的意义。20
00年5月14日,在佩鲁贾的雨中,卡洛里的一脚把尤文联赛冠军梦踢得粉碎。这是一个不可磨灭的回忆,尤文总经理莫吉最近说:“尤文所有冠军都当之无愧,包括雨中失去的那个冠军。”这次对佩鲁贾比赛前,有人也对里皮提出这个问题,里皮说:“这与我没有关系。当时我不在雨中,我在海边。”

  佩鲁贾雨中的尤文教练是安切洛蒂,里皮当时赋闲在维亚莱乔海边的家中。对尤文图斯而言,联赛亚军就是失败;安切洛蒂连续两次亚军后,尤文炒了他的鱿鱼,并让里皮重新出山,老阿涅利形象地称之为“炒冷饭”。

  这个“冷饭”味道可口,上赛季尤文图斯在里皮执教下一举夺冠,今年夺冠在望,而且冠军杯进入半决赛。许多理由让尤文球迷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夺冠:为了全力以赴对付皇马,为了在都灵庆祝胜利,为了从佩鲁贾手中夺回3年前失去的冠军,或许也为了不期而来的雨水。

  佩鲁贾的到来改变了天气预报的结果,2点半佩鲁贾球员上场热身时,在尤文球迷猛烈的嘘声中,细雨忽然变成大雨,球场工作人员和摄影记者等都纷纷退场寻找雨具,重新进场时有的打伞,有的穿了雨衣。

  留一手的尤文心不在焉

  比赛照常进行。尤文观看比赛的有5.1万名球迷,佩鲁贾前来助威的约50人左右,在记者席左前方占了一个小小的角落,四周保护他们的警察人数超过了他们。球场根本听不到佩鲁贾球迷的声音。尤文图斯上场的不是纯主力阵容,以便为周三对皇马的比赛留一手,上场的球员也有点心不在焉,或者怕在这场比赛中受伤。

  上半场佩鲁贾踢得更漂亮一些,开场25分钟时只是通过点球才由特雷泽盖首开纪录。尤文球迷的兴奋没有持续多久,9分钟后,米科利一个漂亮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在此前的2分钟,卡隆为国际米兰攻入一球。如果保持这样的比分,尤文图斯夺冠还将推迟。

  3年前,佩鲁贾与尤文图斯上半场以0比0结束,中场休息时大雨如注,比赛推迟了一个多小时,科利纳裁判决定重新比赛时,其他比赛结果特别是拉齐奥的比赛结果已经出来,尤文图斯只能赢才可夺冠,不料在下半场第3分钟反而先丢一球,最后输掉比赛。

  这次情况正好相反,中场休息时雨开始小下来,而且下半场开场不久,迪瓦约让尤文图斯领先,阿卑尔球场欢声雷动。第63分钟,米科利被换下场,尤文球迷似乎松了口气,1分钟后,球场突然骚动起来,有人通过收音机得知穆图进球的消息,这样冠军实际已经到手。播音员开始呼吁他们赛后不要冲进球场,扫兴的球迷报以嘘声。他们挥舞尤文旗帜和意大利国旗,歌唱尤文,谩骂对手,并做起伏的人浪,布雷西亚对AC米兰的进球让尤文球迷再次得意欢呼。但补时阶段,格罗索的进球如同给阿卑尔球场装了一个消音器,沉默得似乎失真。

  国际米兰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如果国际米兰取胜,尤文图斯还要等到下轮对付雷吉那时才见分晓。事实上,不死过程中,除了国际米兰的比赛结果,记分牌上也不时公布雷吉纳的比赛结果。

  等待3分钟后的狂欢

  尤文图斯等待了漫长的3分钟。国际米兰不胜,尤文图斯夺冠。铁杆球迷区球迷打出早就准备好的一个巨大横幅,上面写道:“老妇人又赢了。”费拉拉和孔蒂这两名老将热烈拥抱,然后一同鱼跃扑倒在草地上。戴维斯一手举着一个纸牌,分别是冠军杯的标志和数字27在场上奔跑,许多球员脱得只剩下短裤汗衫。

  老阿涅利的夫人穿着“27”数字的尤文球衣进场向里皮祝贺,里皮的夫人和女儿以及球员的家属都上场了,里皮抱着外孙,内德维德抱着女儿,皮耶罗抱着未婚妻。高音喇叭播放着“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巨大的记分牌上也播出球迷在圣卡洛广场庆祝的镜头。

  细雨中的节日到更衣室变成泼水节。球员们打开香槟酒后开始嬉闹,没有上场的皮耶罗干劲最大,手提水桶准备找所有人的麻烦,最遭殃的是Tele+进更衣室采访的记者。胜利前面没有大小,戴维斯也兴冲冲给董事长吉拉乌多灌了一头水,一个观看的记者说,这下戴维斯的合同没问题了。

  雨还在下,不是3年前佩鲁贾的倾盆大雨,雨中没有3年前失去联赛冠军的痛苦。这是蒙蒙细雨,尤文图斯在雨中庆祝夺冠的胜利。(宋黎明)

  尤文阵容(442):布冯(79’奇门蒂)/比林德利(39’蒙特罗)、费拉拉、尤利亚诺、佩索托/卡莫拉内西、塔奇纳迪、孔蒂、戴维斯/特雷泽盖(56’内德维德)、迪瓦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