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大象无形:这个德比不够爽--冠军杯米兰双雄会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0: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大象无形

  乏味、失望、平淡、沉闷……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这场比赛了。没有进球、没有胜负、没有激情、没有斗气、没有球星的灵光闪现、甚至竟然没有一张黄牌!难怪罗马的《共和报》失望而无奈地说道:“今晚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个德比不够爽!

  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德比,也许我们不会有那么强烈的失落感。但是这场比赛不是。这是一场寄托了球迷很多梦想和憧憬的德比。在欧洲冠军杯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你很难得有机会目睹这样的德比。米兰双雄在8强战中浴血奋战,终于在圣西罗球场会师,两个拥有同一个主场的球队出现在半决赛确实不可思议。最高兴的莫过于米兰双雄的球迷们,包括中国国内的米兰迷,他们在一个赛季内又多了一次向对方宣泄的机会。米兰双雄的每一次碰撞中都仿佛是末日审判,满载着历史与荣誉的沉重,当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已经离双方都远去的时候,在更高级别的冠军杯中看看“谁与争锋”显得更加迫切和富有戏剧性。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理由用文章开头的那些词汇来“发泄”熬夜观战后的感受。

  AC米兰当然在比赛之前占有更大的心理优势,他们毕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两次德比战中都战胜了自己这个死对头。正是这样的心理优势,一开场他们就向国米施加了足够的压力,足足将近5分钟里,国米被AC米兰压在半场喘不过气来。但也许正因为这样的心理优势,AC米兰可能是对国米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准备不足,在5分钟之后国际米兰开始进攻,在克雷斯波的帮助下,雷科巴两次都有机会攻破迪达把守的大门。在整个上半场,AC米兰是看上去的强大,而实际上国米的反击更为犀利和有威胁。到了下半场,AC米兰似乎是缓过劲来了,他们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击,尽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但也算是反映了当前双雄的实力状态。基本上这些描述已经穷尽了这场比赛的进程,读者也许觉得乏味,但是确实如此,比赛的过程就像白开水一样无味。

  这虽然是一场乏善可陈的德比,但是从一些细节上看,还是让人有点回味的。本来,有一个细节是有可能改变这场比赛的结局的,那就是对舍甫琴科的使用。国米主席莫拉蒂说过自己对于AC米兰“最害怕”的就是两个人:因扎吉和舍甫琴科。“皮波(因扎吉)当然就不用说了,他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可怕的是如果我们把他盯住了,舍甫琴科就有了进球良机。”而比赛的进程似乎验证了莫拉蒂的担心。尽管没能破门,但是舍甫琴科无疑是场上对国米威胁最大的人,不仅是射门,他的速度、突破、牵扯和拼抢,都令国米的后卫不敢有丝毫怠慢,只要舍瓦一拿球,势必有人贴身逼抢。上半时,在AC米兰仅有的几次对国米的威胁中,舍瓦15分钟左右的小角度射门应该是最具威胁的。当时舍瓦在国米禁区左侧肋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一脚出人意料的弧线吊射飞向球门,幸亏托尔多奋力将球击出。第58分钟,舍瓦接到鲁伊·科斯塔的妙传形成单刀球,但他在突入禁区前一刹那选择了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因扎吉,不料却被已经跑过位置的科尔多巴奇迹般用脚后跟将球挡住!舍瓦当时跪地抱憾不已。然而,在比赛中最有可能闪光的舍瓦却被安切洛蒂莫名其妙地换下了!从他下场后,AC米兰再无一次射门!安切洛蒂的换人成就了一场波澜不惊的德比。

  另一个让人感到还有点意思的细节就是国米黄牌队员的“胜利大逃亡”。本来,国米本场除了维埃里上不了场外,C·扎内蒂还被停赛。也许更让库珀担忧的是卡纳瓦罗、迪比亚吉奥、马特拉齐、莫菲奥、帕斯夸莱、托尔多、包括上不了场的维埃里,这些人如在本场比赛中再得黄牌将被停赛,这样在下周的德比生死大战中国米就麻烦了!除了帕斯夸莱和莫菲奥,其余几个人都是绝对主力。本来,德比的残酷性使得双方往往火药味很浓,这几名球员犯规吃黄牌停赛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一场不温不火的德比,连黄牌也和比分一样是0:0,国米这些球员得以集体“胜利大逃亡”,在下周血拼AC!从这个角度说,国米是第一轮的赢家。但是由于没有取得“客场”进球,国米又在竞争中处于一个不利地位。

  这也许是这场乏味的德比留给我们唯一可以期盼的东西,那就是,一周后,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