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哈尔滨日报:马晓春缘何拒绝参与“三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4:07 哈尔滨日报

  三星杯围棋赛即将开赛,但中国棋手马晓春九段却再次拒绝参赛。

  在去年的三星杯赛中,马晓春一路杀至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以0比2负于韩国曹薰铉九段,最终和李昌镐九段并列第三。依据三星杯赛制,今年马九段有资格直接进入由32人组成的本赛,但他主动放弃了。

  放弃三星杯本赛意味着什么呢,一是放弃了免费参赛却只管领取奖金的好事,三星杯本赛对局费颇高,首轮即为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以后每进一轮奖金即翻一番,看看如今299名棋手自费参赛,必须连过四五轮才能获得本赛参赛权的艰辛程度就不难想像,马晓春放弃参赛权的同时还放弃了多少;其二,马晓春去年参赛等于是向三星杯主办者发出和好的信息,但仅仅过了一年,他又将一番高姿态的努力轻易葬送。

  马晓春与三星杯失和始于1998年底,当时第3届三星杯决赛开战,由马晓春对李昌镐,首局马晓春非常漂亮地中盘大胜,但就在他状态极佳、欲出一口多次败给李昌镐的恶气之时,主办者突然决定后面的几盘比赛延期,理由是赛程与韩国国会开会冲撞,电视直播无法进行。这样一拖就是两个月,后面四盘棋全放在翌年的2月初进行,结果马晓春以2:3输掉了这场千载难逢的决赛。

  但马晓春却从未说起这件事。马晓春始终坚持说,他不参加三星杯只是出于一个原因,那就是,三星杯每年的赛地三星公司研修院条件与他的要求相去甚远,令他难以忍受,当他提出意见后,主办者置之不理,既然这样,他只有以拒绝参赛来表明他的态度。

  一晃两年过去,2001年,当韩国棋院将马晓春作为指定代表邀其参加第6届三星杯赛时,马晓春接受了。结果马晓春仅仅参加一届又拒绝参赛了。记者问他是不是还有其他难以启齿的原因时,他说,真的就是因为不想再到那个地方(三星研修院)比赛了,就这个理由,再也没有其他什么原因了。李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