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田径 > 正文

历智:韩国田径赶超中国?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10:1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韩国羽毛球乒乓球釜山亚运会与中国争金,我信;说韩国射箭丢一金就算失败,我服。说韩国田径赶超中国,我不得不指出:纯粹是吹牛!

  近三届亚运会,中国田径最少一届也拿回15金,而韩国最多一届不过4枚。作为东道主,韩国不是很神奇吗?韩日世界杯,它令人不可思议地挤进四强。但田径不是足球。一则田径成绩可直接计量,丁是丁、卯是卯,绝大多数项目裁判很难作手脚。二则足球是集体项目
,技不如人可通过相互配合、团队作战加以弥补,所以,以弱胜强常常发生:而田径多为个人行为,属实打实的体能、技术、意志品质的正面对抗,太大的"冷门"极少出现。1986年汉城亚运会,韩国借地主之优,使自己的金牌总数从上届的28枚膨胀为93枚,将日本远远甩在后边。而其田径金牌只从3枚涨至7枚,其中还有3枚是天才选手林春爱一人所得。尽管如此,仍未改变韩国"亚洲老三"的地位,便是这个道理。

  近年来,韩国的射箭、摔跤、跆拳道、拳击、羽毛球、乒乓球等水平依然很高,男足、男排实力猛增,可田径却不上不下。上届亚运会,他们田径又是金牌第三位,但只有四枚,为日本的三分之一。

  釜山亚运会,韩国田径夺冠把握最大的项目推男子800米。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始,此项便成为韩国的专利,已经"三连冠"。目前,该国25岁的李再勋称雄亚洲,5月26日跑出1分47秒06。此成绩低于韩国上届亚运会夺冠的水平,但仍是今年该项亚洲最好成绩。

  韩国男子马拉松整体水平次于日本,居亚洲第二,但亚运会总能击败日本,夺取桂冠。今年韩国马拉松最好成绩为两小时10分30秒,而日本有多人大幅度超此水平。韩国此次占天时、地利,这块金牌暂且算在它名下。韩国另一强项是男子跳高,因为他曾分获前两届亚运会银、金牌的李镇宅还十分活跃。30岁的此君经验老到,但状态已不如前。中国正处上升期的王舟舟、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都会和他一争高下。如果李镇宅恢复得理想,夺冠还是有望,因为他毕竟曾跳过2米30的高度。

  男子标枪本是中国队的强项,韩国一位20岁的后生今年4月投出80米96,使中国老将李荣祥有了强劲对手。

  女项中,韩国数得出的恐怕算女子标枪,上届亚运会该国李英先是此项冠军。不过,这位28岁的选手今年只有58米17的表现,而中国的梁丽丽和日本选手均投出过60多米的水平。韩国媒体称本国女子中长跑水平提升很快,岂不知日本提高得更快。韩国本来起点就不高,恐怕现在差距更大了。

  韩国人讲他们田径最少能夺8枚金牌,算来算去5枚也不是十拿九稳。考虑到韩国特别擅长发挥东道主优势,再放宽些,8枚对他们应是最多而不是最少。

  再观中国田径,有望稳入囊中的金牌怎么也在10枚左右,加上争一争的,估计在13至16枚。所以我说,韩国自称亚运会田径赶超中国,不过是虚张声势的心理攻势罢了。 (厉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