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东方网:李铁上错“花轿”“嫁错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0:25 东方网

  2001年度中国足球先生李铁即将开始他在英超的留洋岁月,如果说李铁选择英超是错误的话,那么加盟埃弗顿则是错上加错,李铁的这次转会可谓“上错花轿嫁错郎”。

  李铁体能出色,奔跑能力强,逼抢和卡位意识不错,是一名出色的防守型中场球员,而这些正是中国球员所缺乏的,这也是李铁之所以能夺得2001年度的中国足球先生的主要原因。但是,要把李铁放在英超的大环境下,李铁的这些特点恐怕就难以称得上特点了。众所
周知,英超球员素以体能出众、奔跑能力强和抢截凶狠而著称,对大多数英超球队而言,防守不仅仅是中后场球员的任务,多数前锋在个人防守上的能力不俗,作为中场球员,李铁的防守能力虽然冠绝中国甲A,但是面对英超球队中身强体壮的锋线及中场球员,李铁没有任何优势,他想立足英超难度极大。

  至于加盟埃弗顿更是一个错误。埃弗顿是英超球队中打法极为硬朗、偏重于防守的球队。他们的中场防守相当有厚度,似乎嫌英格兰球员还不够硬朗,目前在埃弗顿阵中担任中场防守任务的多是来自北欧的球员,如瑞典国脚亚历安德森、林德罗特,丹麦国脚格拉维森以及苏格兰国脚格米尔。

  今年31岁的亚历安德森是瑞典国家队中场的主力,虽然坐镇右路,但他防守能力绝佳,是埃弗顿中场关键人物;林德罗特虽然与李铁年纪相当,但他这名新人却打满了瑞典队在世界杯上的四场比赛,在“死亡之组”的三场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尤其对阿根廷一役中,他的出色表现使贝隆的发挥失常;格拉维森是丹麦队的中场防守大将,也是上个赛季埃弗顿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苏格兰国脚的格米尔素以发挥稳定著称,前几个赛季他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以李铁的实力想力压这四名球员跻身主力阵容,难度奇大。

  实际上,在加斯科因、吉诺拉等老将被清除出队后,埃弗顿最需要的不是防守型中场,而是既能防守,又技术出众,有组织进攻能力的中场球员。但李铁显然不是这类球员,他的控球和传球能力平平,组织进攻更非所长。虽然李铁在辽宁队长期担任主力中后卫,防守意识不错,但让埃弗顿把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交给李铁显然不现实。小飞侠大胆预言,除非科健在下个赛季继续赞助埃弗顿,使埃弗顿有利可图,否则李铁想留在埃弗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20万英镑,埃弗顿也未必肯出。

  实际上,李铁的转会目标应该是西甲或是法甲的中下游球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李铁出洋是“计划经济”的产物 (2002/7/16 03:28)
僵尸王:李铁用自己的实力率先打动英超--大话西游 (2002/7/15 17:01)
马德兴:李铁终于可以踢英超了 他们应该感谢科健 (2002/7/15 10:09)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