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前车之鉴--有感于男篮斗殴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2:31 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随着中国篮球界的共同努力,篮球联赛越来越深入人心,篮球运动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也水涨船高。王治郅西进达拉斯小牛队的历史意义虽然比不上中国申奥成功,但是相比于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也并不逊色。这使得继足球甲A联赛之后,CBA篮球联赛也引来了更多的关注。当人们开始用心关注一件事情,那么这件事情的正反两面必然会被反复剖析。

  刚刚结束的第七轮CBA联赛,所有的比赛都不如一场混战看着带劲。在广东清远体育馆
,江西队后卫丁铁和深圳队外援卡卡莫被双双驱逐出场,起因是卡卡莫上篮时被胡卫东故意绊倒。作为一名在场上摸爬滚打了近20年的老将,胡卫东的表现用兢兢业业来形容并不为过,但是这样的故意犯规确实让人难以理解,接下来卡卡莫的还击和丁铁的加入战团理所当然促成了CBA新赛季的第一起暴力事件。今年7月下旬,上海男篮亚锦赛上中国和黎巴嫩队大动干戈的那一幕刚刚有些淡化,这一轮联赛的火药味又把人们带回到那一场小组赛。那次动手之后,篮管中心毫不留情地开出篮协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张罚单,相信这一次的追加处罚也不会轻描淡写。

  相对于人们对于联赛赛制的大做文章,篮管中心已经意识到赛风赛纪带来的潜在危害。联赛打到现在,烟台赛区记录台犯规次数统计混乱、西安赛区24秒计时和计分错误、东莞赛区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矿泉水瓶等等问题已经发生,但是如果照此发展下去,中国篮球必将大受伤害。

  与足球裁判相比,篮球裁判们的日子还算逍遥。但是随着足球裁判们过年的好心情变得支离破碎,篮球裁判们也开始触摸自己的良心。证据不足的托词并不能掩盖目前篮球裁判工作中的“失误”,有些场次的一些吹罚确实值得商榷,前几个赛季被遮掩起来的裁判问题有可能在这个赛季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带来相当大的阻力,而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篮球联赛的前车之鉴就是足球联赛,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功绩盖不住联赛里的千疮百孔。至少是目前,篮球人的自我感觉越是良好,篮球界的危机就越来越近。(本报记者郭剑)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卡莫怒推胡卫东 丁铁拳挥向卡卡莫--CBA打架事件始末 (2001/12/30 11:53)
深圳易康主场不敌江苏南钢 徐强要“好好教育”队员 (2001/12/30 22:12)
CBA-卡卡莫怒向裁判 深圳易康主场再负江苏南钢 (2001/12/29 18:32)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