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八一依“湖人”葫芦画个“东方人”的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8日03:45 中国青年报

  硝烟再起。暮色中我们的CBA迎来了难得一见的巧合。失去了奥尼尔湖人刚刚在主场拼掉了埃弗森统率的费城76人,没有了王治郅八一队同样在宁波击退了巴特尔压阵的北京首钢,两场远隔万里的比赛产生了共鸣,这仿佛是一种天意。

  难以忍受的右脚大脚趾炎症使得“大鲨鱼”奥尼尔将缺席至少5场常规赛,他在场下看到的第一场比赛就是湖人面对兵临城下的76人,这也是NBA的圣诞大餐。关注这场比赛的目
光远远超过乔丹对于10连胜的冲击,因为76人拥有埃弗森,因为湖人没有奥尼尔,还因为今年6月那个炎热的夏天,两支队伍为全世界球迷带来的5场顶级对抗,这场鏖战因而成为跨越季节的延续。没有了“天赋异禀”的奥尼尔,湖人队变得有些恐慌,费舍尔、福克斯、亨特、里奇蒙德等人就像失去了主心骨一样命中率直线下降。科比的冷静舞姿也掩饰不住失去了内线后的空白,在埃弗森疯狂出手的背后,科比全场仅仅射中可怜的12分。然而命运还是和频频失误的双方开了个玩笑,科比的12分有8分是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获取的。没有了奥尼尔的湖人队的损失竟然比不上76人的轮番失误,摸不到奥尼尔的穆托姆伯撑不起内线,兵强马壮的76人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被湖人一脚踢开。赛后“禅师”杰克逊总结发言:“两队进攻都不好,但是我们下半场的防守只让76人拿到了33分,而上半场他们得到49分。”赢球的根本还是靠防守,在若干比赛动辄上百分的篮球场上,防守的重要性又一次得到验证。

  无独有偶,八一队捍卫住第52个主场不败的艰苦战役也是凭借军人的顽强防守。巴特尔独取全场最高32分并不能给首钢队带来胜利,阿尔斯通的灵活和勇猛同样不能最终扛下八一主场不败的军旗,虽然首钢队历史上第一次把八一队在宁波带入加时赛。大郅彻底西进达拉斯小牛,列强无不以战胜八一为快,4节5人次外援轮番轰炸的滋味已经让八一队有些心力交瘁。为了守住总决赛的希望,八一队在依靠刘玉栋、李楠、莫科的进攻火力的同时,防守方面表现出来的韧劲令人无奈,莫科全场16个篮板的贡献远远超过他射中的25分。尽管首钢苦苦将比赛带入加时,但是张敬东、焦健、阿尔斯通的6次犯规下场让首钢的防守力量捉襟见肘,因此,加时赛的悬念已经减色。进攻是容易的,防守是困难的,要想战胜八一,就得拥有比军人更为出色的防守能力。

  照着西方湖人队的葫芦,八一队画出了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瓢,无论是葫芦还是瓢,赢球的核心主要看防守。(郭剑)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韩流进入中国体坛是双赢模式 (2001/12/28 03:42)
中国青年报:无耻者“无畏” (2001/12/27 10:12)
中国青年报:乔丹用行动实现自己的誓言 (2001/12/26 05:22)
中国青年报:自得其乐的CBA (2001/12/24 07:04)
中国青年报:中国裁判“干干净净” 非请“外哨”来吹 (2001/12/24 07:02)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