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华社:一座和平的圣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0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29日电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刘连祥

  哥伦比亚队今天举起的不仅仅是美洲杯足球赛的冠军奖杯,更是一座象征和平光辉的圣杯。

  第四十届美洲杯赛今天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圆满地落下帷幕。哥伦比亚人在场内场
外都取得了空前的胜利。在决赛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整个哥伦比亚沸腾了。加勒比海之滨、咖啡树下、大街上、酒吧内,到处都洋溢着人们欢庆的歌声。这歌声是对哥伦比亚夺得历史上第一座美洲杯赛冠军奖杯的庆祝,也是对和平曙光出现的祈祷和祝福。

  “我们能做到,我们的确做到了。”在决赛赛场的一条横幅上,哥伦比亚人向全世界发出他们了最骄傲的宣言。

  他们的确做到了。1987年,内战毁掉了哥伦比亚举办美洲杯赛的希望。但这一次,他们赶走了战乱幽灵,美洲杯赛在哥伦比亚升华为“和平杯”赛。它不仅向人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更让那些饱受战乱折磨的人们带来了和平福音。

  在美洲杯赛举行之前,波哥大、麦德林、卡利、巴兰基亚等哥伦比亚各大城市炸弹声隆隆,恐怖主义的阴影笼罩着各一个角落。

  在美洲杯赛开幕之后,整个哥伦比亚安静下来了。人们走在大街上再也不用担心被绑架,再也不用惶恐不安地担心遭受炸弹的袭击,他们的日常生活终于走向了安逸平静。整整遭受了37年内战之苦的人们终于有了片刻的、宝贵的安宁。

  美洲杯赛给哥伦比亚带来了新气象。在比赛期间,卡利等地的犯罪率下降了23%,全国8000多名失业者又高高兴兴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以往空空荡荡的酒店旅馆突然爆满,哥伦比亚境内涌进了大批外国游客。除了门票收入之外,这次美洲杯赛给哥伦比亚带来了600万英镑的收入。人们日常谈论的不再是反政府武装的恐怖活动,而是和平的足球比赛。

  “看见没有,我们哥伦比亚并不像传言所说的那样恐怖可怕。”这是哥伦比亚人见到外国游客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美洲杯赛给他们带来了一种自豪,为他们创造了一种爱国的集体荣誉感。

  在哥伦比亚队夺冠后,后卫队员耶佩斯说:“这个奖杯对我们国家太重要了。我希望大赛为我们创造的爱国气氛能继续保留下去,能超越一切问题。”

  这是一个美好的祝愿,也是美洲杯赛给哥伦比亚人带来的一个美好的希望。他们至少看到了这个希望,虽然在实现这个希望之前,他们还要走很长的路。(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力夺金杯 少女球迷展示拉美疯狂 (2001/07/30 10:21)
    图文-哥伦比亚力夺美洲杯 科尔多瓦制胜球破门瞬间 (2001/07/30 09:41)
    图文-哥伦比亚全民关注足球 游击队观看美洲杯比赛 (2001/07/30 10:08)
    图文-圆冠军之梦欣喜异常 哥伦比亚队员初吻美洲杯 (2001/07/30 10:12)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主帅马图拉纳戴上金牌展笑容 (2001/07/30 10:15)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首夺冠 进球功臣科尔多瓦解围 (2001/07/30 08:07)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圆冠军梦 功臣科尔多瓦高举奖杯 (2001/07/30 09:24)
    六战全胜一球不失 哥伦比亚击败墨西哥首夺美洲杯 (2001/07/30 08:21)
    队长科尔多瓦破僵局 哥伦比亚一球不失首获美洲杯 (2001/07/30 07:29)
    25年来首次杀入美洲杯决赛 哥伦比亚想改变历史 (2001/07/27 18:53)
    美洲杯-阿里斯蒂扎巴尔光芒万丈 哥伦比亚媒体倾力称赞 (2001/07/27 15:55)
    哥伦比亚五连胜打进美洲杯决赛 最佳射手呼之欲出 (2001/07/27 10:38)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