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闻晚报:“费厄泼赖”何在 中国男篮你们在干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6:57 新闻晚报

  昨晚,在上海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上,出现了斗殴现象。中国男篮不幸是这一球场野蛮行为的一方,3名黎巴嫩球员受伤,中国队连夜搬出了大会指定宾馆。从亚篮联的严肃态度来看,事件会得到公正处理。

  本来,我们记者的笔,应该描写中国和亚洲各队场上的精彩表演。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对中国男篮说:我们一向支持你们,但是我们不赞成部分球员昨天的行为。

  在球场上表演的不仅是技艺,还有球员的文明。在篮球场上,乔丹为什么会给人们留下这样长久的记忆,是因为在重兵盯防下,他依然会有出色的球技和自信的微笑。如果他被人一盯就死,他就没有魅力。如果他被人一打就恼,他也不可能征服观众,甚至他的对手。中国队在球技上显然及不上乔丹,但是在球场文明上却是完全可以做到的。球场上会有什么大的冤屈,不动拳脚不能解决问题?较量拳脚,在奥运项目中有拳击柔道、跆拳道,在中国武术中还有散打,但是,那不在篮球场上;况且昨天一些人的表演还够不上“奥运标准”,因为所有的体育项目都是文明的项目。

  我们担忧的还有,你们是在中国的土地上比赛,也就是所谓的“主场”。本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中国人的古训,中国人的待客之道是“朋友来了有好酒”;更何况来的全是亚洲近邻,中国体育界向来高歌“亚洲雄风”,“黑头发飘起来”。中国男篮个别人一时性起的时候,怎么忘了往日的友谊了呢?

  最后,在球场上还有很多的孩子,你们中的很多球星是他们的偶像。世界上所有的爹妈,都会在野蛮的殴斗面前蒙上孩子的眼睛。可惜,昨天武剧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演出而无法遁形。偶像树立很难,倒塌却很容易。你们在球迷面前有愧“费厄泼赖”的保证,如果明年高考作文题目还是“诚信”的话,说不定会有孩子将昨天的事作为反面材料写到试卷中去。其实在我们心目中中国男篮的完美形象依然和钱澄海、杨伯镛和胡利德分不开。那样的大气,那样的风度,让更多的中国人为他们自豪。我们就这样崇拜了他们40年!

  中国男篮,我们依然会支持你们,但是,昨晚你们让我们感到耻辱和失望。余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体育周报:陪太子读书 亚锦赛何乐而不为? (2001/7/23 10:29)
    羊城晚报:求胜、更求精彩 写在第21届男篮亚锦赛开赛之际 (2001/7/20 16:00)
    羊城晚报:中国队男篮亚锦赛胜得要精彩 (2001/7/20 16:00)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