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谢晖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谢晖、范志毅的伤感圣诞--吕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11:40 《足球》报

  一个礼拜后的今天,就是圣诞节。西方为纪念耶酥诞生的日子而设立的这个节日,已成为一年终结的预兆。通常,圣诞和新年假期的一周,是连着一起过的。外国人非常重视这段欢乐的时光,尤如中国人重视春节。

  然而对于大部分已经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这个圣诞节并不是吉兆。过惯了农历春节的这些中国孩子,现在才第一次深刻感受到圣诞节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对于个别的成功者如谢晖,那是一种苦尽甘来的欢乐盘点;但对于大多数的失意者如杨晨马明宇,却过着与四周格格不入的“伤感圣诞”。

  最早见识这个词是在八年前,听日本原创音乐大师小田和正的《SentimentalChrist?mas》(中文版为张学友的《暗恋你》)。内容讲述一个苦追女孩的年轻人,想邀请心中的她在圣诞夜倾诉心声,可是等了一夜都没有把人等来,结果过了一个如歌名所述的“伤感圣诞”。

  这种一往情深、傻痴痴而又早知没有结果的苦恋,发生在一个本应开怀畅渡的佳节,实在让人肝肠寸断。能等来心上人的小伙子很幸运,也很少,更多的是本没有机会仍不断寄望直到最后的肥皂泡破裂的可怜人。为什么?因为年轻,因为缺乏资本,说白点因为缺乏被爱的本钱。

  尽可以把诗歌写得如天书般的华丽,但是这不能代替喷香的火鸡;尽可以苦站一夜不顾风寒守候佳人,但是这代表不能提供圣诞老人的礼品袋。圣诞老人也是熬了一把年纪,才有本事大大方方地到处送礼;圣母玛利亚经过平安夜一整晚的阵痛,才生下了圣灵耶酥。如此经典的人物尚且要经历风雨,何况年轻人?

  我们的球员,也是这样的年轻人。他们的心上人,就是欧洲各级俱乐部。谁都想要绝代佳人,但绝代佳人是人人可娶的吗?燕瘦环肥各有各的价,而且在黑头发黄皮肤的小伙子参与挑选的同时,竞争者还有黄发白发金发红发等各色小伙子。谁有圣诞老人的能力和圣母玛利亚的斗志,才有可能娶得最漂亮的姑娘。不幸,中国小伙子老老实实不是对手,眼高手低。也不是没有成功者,但其之所以成功,仅仅是因为———他挑了一个相貌平平的媳妇。但饶是如此,他也是花了吃奶的力气才弄到手的。

  乐天对马明宇说:“我们留在意大利过节吧。”范志毅对李倩说:“赛程太紧,我只好留在伦敦了。“杨晨谢晖在德国没有洋妞,但是却有事业上的牵挂。对于女人来说,在欧洲过圣诞是新奇的浪漫的;对于男人来说,实在不得不在心里写下“伤感“两个字。不是男人不忠实于身边的女人,只是对于梦中的另一个“她“,心知肚明力难相娶。

  对于这个“她“,可以有三个选择:一直等下去,直到明年的圣诞再博一回;换一个条件差点要价不高的对象但求成功的感觉;打道回府仍旧过春节今后排斥圣诞。对于那些排着队等着过圣诞的一大群新小伙子,也最好有这个心理准备。(吕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传媒因为杨晨而迷路--《体育参考》 (2000/12/18 16:47)
杨晨 别想有个家--杨涛 (2000/12/17 19:17)
不要捧杀杨晨 不要踩扁法兰克福--Yly0913 (2000/12/16 12:57)
杨晨 范志毅 谢晖 不约而同的叹息--杨涛 (2000/12/15 20:47)
杨晨变得有点“洋相”--无意思 (2000/12/15 18:51)
杨晨 低下你的头--《体育参考》 (2000/12/15 15:29)
马加特很像“德国人” 杨晨不像“中国人”--Zjyyx (2000/12/15 14:11)
与李承鹏切磋杨晨的悲剧性格--老在门外 (2000/12/14 11:10)
杨晨转会那不勒斯的机会不大--那不勒斯球迷网 (2000/12/14 10:35)
“杨晨事件”不过是欧洲足坛“小摩擦”--韩冰 (2000/12/13 17:1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