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不骂不行?--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22:39 新浪体育

  现如今骂人似乎是一种时尚。特别对球迷而言,似乎生下来就要骂足球的。一般而言,骂人的人,心里肯定有气;被人骂的东西,想必都有些恨。自从我这个球迷上了网,又发现,这骂人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想骂的东西,可以跟你无冤无仇;骂它个狗血喷头,心里的痛快怎一个“爽”字了得;被骂的时候,也不一定有恨。

  不过,这骂,也不一定是乱骂瞎骂胡骂,多少有些章法或者叫骂之有名。困为男人都特爱面子。如果中国足球也算得上男人的话,本应该给点面子的。然而,然而,要想让人给面子,首先得自己象个爷们。在历经二十载未能实现冲击世界杯之后,你说能不挨骂?其实透过这些骂,确能看出一颗滚烫的球迷心。想当年,骂遍球迷国字号所有的教练,为的是这些土帅洋帅们能够给球迷一份惊喜。然而,在一次又一次失望之后,你还能要求球迷做什么?米卢来了,也没少挨骂,即便是亚洲杯进了四强,也没见得惹球迷多少喜欢。因为米卢率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目标还未实现。球迷心急。球迷为什么喜欢骂人?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他不是真球迷。当你深爱的球队不能赢球时,你骂他是恨铁不成钢;当你酷爱的球星总是不能进球时,你骂他是期盼他下一场有更好的表演;当你喜欢的教练老是没招取胜时,你骂他是希望他学点招儿重出江湖显神威;当你骂黑哨假球时,更是出于一颗赤诚的心。骂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随着这骂,你现实中的不如意,生活中的艰辛,爱情里的苦恼,工作中的辛酸事,都会暂时被你抛到了九霄。

  但很多人是不喜欢这骂的。因为甜言蜜语总是吃香。可在这足球场上,却是不能没有骂的。有人骂你,说明你还有人关心你;有人骂你,说明你还值得去骂,你还有戏。如果一个球队没有人骂了,不值得人去骂了,那这个球队就完了。现如今,米家军仍然有人骂。说明人们对这支队伍还充满信心。真的如果那天米家军没有人骂了,那肯定是没指望了。因为没有球迷的关心,米家军还有戏吗?说来说去,如今的中国足球不能没有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学不了日本--周超 (2000/11/20 20:03)
中国足球无法向日本学习--钟水饺 (2000/11/20 11:14)
中国足球迎来了春天吗?--Carlma0440 (2000/11/20 08:58)
年末中国足球-一出滑稽剧正上演--朱悟空 (2000/11/18 14:46)
米卢-中国足球技术革命(一)--足球支队 (2000/11/18 12:15)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