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赛程编排应引进“意甲模式”--cyxj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17: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一下近几个赛季的意甲联赛赛程的话,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规律:每个赛季的第六轮或第七轮就会出现上赛季冠亚军强强对话的场面,并且还是冠军队先打客场,此后的两轮比赛将出现冠军球队与强队频频过招的小高潮。这样的赛程保证了意甲联赛的跌宕起伏,同时也把夺冠悬念留到赛季末。这是意甲联赛之所以有“小世界杯”美誉的一大看点。

  而甲A联赛却与意甲恰恰相反。多年来我们一直沿袭着一种陈旧的蛇形排法??冠军球队先从弱队打起,半程的最后一轮的冠亚军对话还是冠军打主场。这样的赛程无疑使冠军球队早早赚够了积分优势,强强对话失去了其原本的目的。联赛最后一轮的“大碰撞”已形同鸡肋。这也是前几个赛季万达轻松夺冠的症结之所在。99赛季由于万达申花的没落和鲁能辽宁的异军突起,上赛季由于实德申花两大豪门的复苏和鲁能辽宁的“原形毕露”,使得这两个赛季的赛程“歪打正着”??恰好符合了“意甲模式”,从而把夺冠悬念留到了最后。

  由此,我建议联赛赛程的编排应摒弃蛇形排,引进“意甲模式”??即冠军球队的赛程为:第1轮:12-1第2轮:1-10第3轮:13-1第4轮:1-9第5轮:2-1第6轮:1-3第7轮;4-1第8轮:1-8第9轮;14-1第10轮:1-7第11轮:6-1第12轮:11-1第13轮:5-1(以上数字代表上赛季该名次的球队,前主后客)。其它球队的赛程也同样依照此规律编排而成。

  此外,由于明年有世界杯赛预选赛,全运会,国家队热身赛等赛事与联赛冲突,可以考虑明年甲A联赛在3月上旬开幕,足协杯均改为单场淘汰制以及增加一周双赛的场次来缓解赛事的冲突造成的影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质疑甲A最佳教练李章洙--《体坛周报》 (2000/11/14 16:53)
甲A:一个老太的闲言碎语 (2000/11/13 10:05)
新赛季甲A会刮什么风?--《体育天地》 (2000/11/13 09:3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