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 别想有个家--杨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7日19: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杨晨被马加特罚到业余队后,心情极差。在接受采访时,他脱口而出:真怀念在国安踢球的日子。全然不顾在当年的东家手下,连球都踢不上的窘境。

  比杨晨处境更不济的马明宇,在得知恩师霍顿去了昔日娘家后,也急忙表态:愿意为霍顿效犬马之劳。两个曾经有过幸福生活的人,在暂时的挫折面前,流露出了相同的心态。从这样的话里,作为旁观者我们都能琢磨出点什么意思来。

  所以很快就有了回应。

  力帆的老板马上放话出来:杨晨你回来吧。霍顿也心照不宣,暗示明年他的队伍会变得非常强大。

  杨晨、马明宇或者尹明善、霍顿,他们显然都懂得一个基本的常识,家是避风的港湾。所以当远方的游子有难的时候,家中的人应该为他准备好一切。

  但是,伏尔泰说,常识是一种‘介于聪明和愚蠢之间的东西'。说这人没常识,是一种很厉害的侮辱;说这人很有常识,也是一种侮辱,这意味着他并不是很笨,但缺乏天生的智力。

  从踢球的角度,杨晨和马明宇都不缺智力。但如果从做人的角度,尤其是做为一名职业球员的角度,两人的智力就有欠水准。他们都在需要常识的时候,将常识有意无意地放到一边。而在不需要常识的时候,他们却心照不宣地想了起来。

  我很能理解杨晨、马明宇现在的处境,一个人在面临困难的时候很容易去为自己找退路。家就是退路,但这却是一条让人走上去后就彻底弃绝希望的不归路。如果不相信,法甲归来的李金羽每况愈下的表现就是明证。

  当然,也会有很多人不同意这种看法,并同样会找出很多的论据。但实际上,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在碰到类似的问题时,能否不要首先想到“家”这个概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要捧杀杨晨 不要踩扁法兰克福--Yly0913 (2000/12/16 12:57)
杨晨 范志毅 谢晖 不约而同的叹息--杨涛 (2000/12/15 20:47)
杨晨变得有点“洋相”--无意思 (2000/12/15 18:51)
杨晨 低下你的头--《体育参考》 (2000/12/15 15:29)
马加特很像“德国人” 杨晨不像“中国人”--Zjyyx (2000/12/15 14:11)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