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尤文图斯安大帅的救命稻草--红油顺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16:1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一场乱战后,1:1的平局使得尤文在家门口从强大的拉齐奥脚下保住了一分,暂时止住了崩溃的态势。虽说结果差强人意,但对于安切洛蒂与尤文两者来说,都获得一个喘息的机会。

  上赛季最后一战在佩鲁贾的倾盆大雨中倒下,似乎有几分天意。戏剧性的结局,使人们多少忽略了安切洛蒂自身的得失。本赛季尤文在前中后三线都得到补强,本来该是卷土重来的时候,但是全队低迷不振的状态与球员个人急于复仇的浮躁心理交织在一起,造成一挫再挫,士气大跌的情形。球员愈是焦躁,愈是容易心理失控,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一连串的红牌证明了这一点。从这个意义上说,上赛季最后的沉重打击,仍给球员的心理留下抹不去的阴影。结果,范德萨忽然变得摇摇欲坠,他的大门好象成了纸糊的一捅就破,只要来球在他一臂之外那是必进无疑,他扑出的球更多象是运气好,别人的射门打在他身上而已;老将费拉拉毕竟年事已高力不从心,,他的这一边成了缺口,本赛季至今鲜有一场比赛超过6.0评分的表现;帕拉马蒂,巴奇尼始终未能融入球队;齐丹在拿到世界杯,欧洲杯后进取心大不如前;至于皮耶罗,已经堕落到连助攻也没有的地步。有一种说法,认为位置影响了小皮的发挥,他不该踢前锋,而该打前腰,冠军杯对希腊人一战,鲜明地驳斥了这种位置论。皮在该场正是顶替齐丹打九号半,结果,没有一家媒体给他的打分超过5.0。甚至可以说,这场球,他的表现并不差,因为他连球皮也碰不到,连表现差的机会都没有!

  意甲联赛给奥运让路,使尤文进入状态较迟,从而影响了冠军杯的状态与备战,并不能成为惨败的理由。AC米兰处在同样的条件下,而且分在一个比尤文更艰难的小组,可米兰为什么就能顺利出线?主力阵容缺了赞布罗塔与蒙泰罗,确实对实力有一定影响,但这两人并非决定胜负类型的球员。何况,中后场也绝非无人可用,图多尔,赞奇在某些场次的表现远胜老将费拉拉。既然补进了新人,可又依赖着上赛季主力阵容中的旧部,这岂不矛盾?

  翻开安切洛蒂的历史,人们发现安大帅并不是杯赛型的教练。他的那种靠实力的平稳风格,适合在漫长的联赛慢慢吃掉对手,在长远的较量中建立优势。但在刺刀见红,非分出胜负不可的杯赛上,他就缺乏突出奇兵的能力。如果他是一名棋手,那他一定喜欢缓攻型,拼内力,靠中残局残食对手,而不长于弃子抢攻,妙着迭出的搏杀局面。

  99冠军杯家门口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曼联翻盘,上赛季意大利杯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拉齐奥追回两球,最终导致客场进球不够被淘汰,联盟杯对塞尔塔0:4的惨败,本赛季意大利杯对布雷西亚的阴沟翻船,以及冠军杯的两个1:3,再加上当初带帕尔马在冠军杯小组中遭淘汰的历史,暴露出安大帅不善绝地作战的严重弱点。甚至可以说,迄今为止,凡是一对一的决战,他从来没有成功过。而且,球员在他的感染下,似乎患上了一种红眼症。一上场,两眼血红,不见棺材不掉泪,不见红牌不罢休。塞尔塔,布雷西亚,汉堡,帕纳辛纳科斯四场球的共同特点,就是单场两人吃红牌。

  平了拉齐奥后,尤文后两轮的对手是垫底的两支保级弱旅布雷西亚与维罗纳,这将是安切洛蒂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如果能拿下连胜,那么他的日子会好过一点,一切就看这两星期了。因为,接下来两轮的对手是七大豪门的国际米兰与帕尔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尤文图斯给齐达内标价 英超买家抛出绣球 (2000/11/21 08:05)
尤文图斯受阻布雷西亚铁桶阵 安切洛蒂否认“进球荒” (2000/11/20 14:28)
图文-[意甲]布雷西亚0-0尤文图斯 罗-巴乔宝刀不老 (2000/11/20 01:27)
尤文图斯定海神针终于复出 罗-巴乔欲狠心弑旧主 (2000/11/19 14:23)
尤文图斯宣布换血计划 五员大将被遗弃 (2000/11/18 14:16)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