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孙继海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孙继海 “中国最好”只能贱买--《体坛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23:23 体坛周报

  如果实德不是有意在孙继海转会问题上作梗的话,那么他们给孙继海开出200万英镑的身价绝对是一个错误。除非纽卡斯尔队急需孙继海救场,否则他们绝不会接受这一天价。

  200万英镑意味什么?在本赛季前的转会中,18支德甲球队总交易额还不到5000万美元,也就是说,假如孙继海真值200万英镑,那么整个德甲的转会市场也仅能容纳20个左右的孙继海进行交易。显然,这不足以推动德甲的人才流动。

  实德总经理一再强调孙继海是中国最好的球员,其实“中国最好”在欧洲足坛并没有多大号召力。这就如同重庆力帆购买黎玄德一样,黎玄德的个人能力在甲A应该算一流水准。但力帆付出的转会费也许比一位甲B球员的身价还要低。在转会市场上,能力与价格永远不能划等号。

  米卢说的一点没错,假如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那么国脚们加盟欧洲各大联赛将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们的球员不管腕儿有多大,在欧洲足球圈内首先需要的是被了解。从这个角度讲,佩鲁贾当初听说租马明宇还要付钱时异常惊讶也就可以理解了。也许在他们看来,让中国球员在意甲亮相是一种施舍,是一种帮助。以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与声誉,他们眼下只能被“贱卖”到欧洲。

  如果,孙继海今天“贱卖”到英超,他一旦成功,后来加盟英超的中国球员身价就会飚升。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所谓中国球员被贱卖就有辱民族品牌的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谁都知道巴西球员远比欧洲球员便宜,但巴西人从未为此觉得掉价,人家可是堂堂的足球王国。

  想起来挺可笑,就中国足球目前这副烂摊子,居然还要提什么民族品牌,这与其说是自尊,不如说是自卑到极点而后产生的盲目自大心理。(贺晓龙)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继海应该去申花、国安--文子 (2000/12/15 20:41)
大连实德 别把孙继海当金子--老在门外 (2000/12/15 13:15)
孙继海真的值200万英镑吗?--Lion0479 (2000/12/13 10:07)
孙继海根本走不了--《辽沈晚报》 (2000/12/12 03:51)
邂逅孙继海--感受英超的国度(一) (2000/12/8 15:07)
谁在阻碍孙继海出国?--安永峰 (2000/12/8 13:25)
祝福孙继海加盟英超!--辽宁抚顺 (2000/12/4 09:59)
曲圣卿、高峰、孙继海 装在套子里的是谁?--晓德 (2000/11/20 10:40)
孙继海-能登陆英超吗?--林雨翔9297 (2000/11/18 13:17)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