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与李承鹏切磋杨晨的悲剧性格--老在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1:10 新浪体育

  随着网络的发展,前一段时间出现概念这个新名词,现在已经到处都在提概念,一足球名记李承鹏,也提了一概念,说杨晨是生于悲剧性格!

  这个概念很值钱,害得我等网络业余评论员开始注意了李承鹏,他的知名度跟那些上市的概念股一样,刚开始是飑涨,可后来就成了......也许这就是我等的悲剧性格所然!

  妖是妖他妈生的,人是人他妈生的,妖要是改过自新,就不是妖了,而是人妖!没办法啊,妖想变成人,确实有难度,毕竟是不同的妈生的。就拿那些能够闯荡欧洲的足球运动员,包括南美和亚洲的球员,都各不相同,与其说是什么性格,还不如实话实说,咱们杨晨的技术和那些大腕差了很多,如果马拉多钠或者罗纳尔多不会讲意大利语,你能让他做板凳吗?!如果谢晖会吃六成熟的牛排,但他敢保证在德甲里能够发挥出色吗?真是井底之蛙。

  所谓的“足球文化”,李承鹏的分析,真是令人汗颜。也许是因为该家足球报社的悲剧性格所然!中国“酱缸教育”里腌制的产品,怎么啦!难道咱们在足球方面比欧洲落后,其他的项目,如体操也是“酱缸教育”里腌制的产品,能比他们差吗?还恬不知耻说到:“我们必须学会像外国人一样的生活,才能学会像外国人一样的踢球。”真有意思,这么说,外国人要像中国人一样生活,才能学会像中国人一样的玩体操!

  “什么样的教育环境制造出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性格将制造出什么样的命运。”性格决定命运,这么说,阿根廷的狂野和巴西的狂情无法与所谓的高贵的欧洲血统无法相比了?无法取得比他们更加骄傲的成绩?而实际情况是阿根廷和巴西的成绩有目共睹。不同的性格,只能影响不同的足球风格,而和命运的关系是牛头对马嘴,一点关系都没有。性格无优劣之分,命运也无什么优劣,只有喜和悲,好比国王有国王的烦恼,乞丐有乞丐的快乐!

  不同的性格,不敢说决定了其足球风格,但对足球风格影响很大。世界足球如此,中国也如此。阿根廷人的狂野,带来了狂野不羁的足球;巴西人的狂情,带来了狂情无边的足球;坚强的日尔曼民族带来了坚忍不拔的足球,高丽人也这样;固执的英格兰人带来了平行站位的足球;保守的意大利人带来了链式防守;激情的西班牙头牛士带来了激情十射的足球;热情奔放的荷兰人带来了橙色风暴;日本带来了和日本产品一样的细腻足球;发展中国家中国带来了发展的足球;等等。去看看各个国家的足球,你会想到足球受他们的民族性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不能得出哪一种性格、哪一种风格能够拿世界杯的结论啊!毕竟世界杯是综合实力的竞争,性格、风格只是一部分而已。

  足球有功利主义,也许名记也有功利主义一样!足球可以为了功利忘记了足球道德,谣传98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因伤上场,是因为NIKE的命令;名记为了报纸销量或稿费而忘记了记者道德,我不相信足球名记李承鹏是这样的,真的不相信,在看到他的这文章之前。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 生于悲剧性格--李承鹏 (2000/12/12 11:45)
请教李承鹏 杨晨必须嫁接外国人的性格?--晓德 (2000/12/12 09:4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