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留给国安明年的课题-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3:05 北京晚报

  随着足协杯的落幕,北京国安队结束了2000年全部正式比赛的任务。小伙子们没能拿回渴望中的桂冠,肯定让翘首以待的京城球迷有些失望,但我们觉得不应让失落的情绪影响理智的判断与分析。倘若失掉一个冠军,能使我们看清国安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那么,这个失败就很值得。

  从杯赛两个回合的总体态势看,国安队两个上半场表现都很糟糕,究其原因,绝非备战不认真,而是输在了备战的针对性和大赛经验上。在北京,上半场没打出赛制定的主场气势,进而也影响了以气势、斗志带动技战术发挥的如意打算。那场比赛后,输了球的李章洙一脸笑容,为什么?因为他看出了国安队的最大破绽:发挥不稳定。一场90分钟的比赛,国安队能打出点彩儿的也就45分钟,另外一半时间要看对手及裁判是谁。所以,在北京输一个球,对李章洙根本就不叫输!

  在重庆,上半场重庆隆鑫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三个漂亮进球,实际已分出了京渝两队的上下,并已确定了足协杯的最终去向,国安队输得无话可说。

  杯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视点,让我们看到了今年整个赛季(联赛和杯赛)国安队所表现出来的种种弱点,尤其是球队发挥起伏不定的软肋。那么,国安队为何时好时坏?不稳定的主要表现在哪儿?前者原因很简单,国安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某种意义上,年轻几乎等同于不成熟,而发挥不稳定正是队伍不成熟的重要标志。

  今年以来,国安队和国安俱乐部历经风风雨雨,首任洋帅偃旗而归,毫无思想和战术准备的新帅仓促上阵,导致球队技战术始终处于摸索之处。与今年联赛最佳教练李章洙相比,魏克兴显得稚嫩了许多,于北京受制于人,于重庆上半场连丢三球铸成败局,特别是再对比两人的用人之策:魏克兴上半场未打完,被迫弃用首发上场的小将田野,改用桑德鲁,虽然后者为国安队扳回一球,但已无力改变此前连丢三球的颓势;而李章洙领先后也始终保持对国安队的进攻压力,直至下半场后30分钟,才适时换上三名防守型队员力保胜局。对比的滋味虽不好受但让人清醒:魏克兴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很多,国安队亟待解决的问题很急很急,明年教练组身上的的担子会很重很重。

  田野是昨天魏克兴寄予重望的棋子,可惜他丝毫未起到奇兵的作用。望着这位情绪失控的小将,魏克兴的心情一定很沉重。现在外界都在夸赞国安队新生代潜力无限,但昨天的杯赛表明,国安队年轻一代要想真正顶起大梁,还有相当长一段坎坷要迈过,新老交替、平稳过度仍是留给明年国安队的一个长久课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给国安主教练打问号--Sirlord (2000/11/15 09:21)
国安应该输--S79719 (2000/11/14 11:56)
国安-短暂而漫长的90分钟--快乐的熊 (2000/11/13 14:45)
国安队员的“嘴上功夫”--乔理奇 (2000/11/13 13:35)
足协杯:隆鑫能否阻挡国安?--晓兵 (2000/11/11 12:2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