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shu200199:我爱法网 绿茵丑闻已让人厌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8: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每次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赛事即将结束时我都有依依不舍之感,今年的法网也是这样。它给了我们美好的半个月时光,也留下了无比美好的回忆,这就足够了。

  2001年的法网除了赛场上星光灿烂外,我在看台上也看到许多熟悉面孔,齐达内(法国球星),贝尔蒙多(他老了许多),格林,以及不合时宜的克林顿。

  因为工作关系(夜班编辑),每晚回家打开体育频道我总是看到些赛事的尾巴。够让我遗憾的。也有些赛事见首不见尾(转播时间凌晨3点钟止),比如休伊特的1/8比赛。但我可能是楼里最晚睡的一个,大概只有和我同样的网球迷会和我同止同息,并且“锁定体育频道”,尽管别的台会有我喜欢的法国电影,但一切虚构的、虚假的都得为这最真实的、最同步的浪漫赛事让步,何况这一切还发生在最浪漫的地点——法国巴黎。

  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我只能用这朴素的字眼来形容巴黎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空的天气。而下面的红土场比起硬地赛场、草场都更来得浪漫,在场上的是从外型、风度到技术都令人心仪的球星——桑普拉斯,阿加西,休伊特、库尔滕,克雷特加,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面孔,遗憾的是这次未见到我喜爱的另一个球星莫亚,年初的澳网亚军克莱门特也早早被淘汰。如果你是网球迷,你一定记得克莱门特与格罗斯让澳网半决赛对阵时的精采反转。0:2落后,在第三盘已经让对方拿到了赛点了,克莱门特竟然不屈不挠地奇迹般以3:2扳回了比赛。克莱门特个子不高,暴躁,顽强,像我想象中的拿破仑。

  在清亮蓝天下,红土场上,这些人让人愉快。

  总之,这一切让人愉快。不是吗?绿茵场上的丑闻已经让人厌倦了。

  巴西人库尔滕夺取了男单冠军,可是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球技,也不是他在最终获胜时用球拍在泥地上划了个大大的心并躺倒在地以示庆贺,而是他朴素了模样和高贵的人品。解说员宁辛告诉我们说库尔滕因自己的弟弟是个残疾人而为残疾人做了许多,比如慷慨的捐款,巴西人因库尔滕的出色表现引以为豪;巴西的网球运动也开始快速发展。库尔滕是在父亲早逝的艰苦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所以他更有爱心和毅力。

  我也喜欢克雷特加,他脸上的表情既柔和又坚定,让我相信西班牙出美男,他们的脸上都有温柔之色。

  克林顿在法网成为风景,是因为他的出现“成就”了阿加西的失败。出现在贵宾席上的克林顿延续了他一贯的着装风格,挺不错的西装里偏要着一件俗艳的橙红色衬衣,在阿加西6:1拿下首盘后入场为阿加西捧场,却给阿加西帮了倒忙,分了心的阿加西拘谨起来,很快以1:6败下阵来,最终也输掉了这场比赛,止住了前进的脚步。可笑的是,克林顿竟不顾法国人的白眼,大失风度地为阿加西对手格多斯让的失误大声叫好。总之,克林顿的出现是今年法网滑稽一幕,应该成为漫画好题材,题目是:可笑的克林顿,可惜的阿加西。

  在最浪漫的地点,最浪漫的赛事,我也看到最清新一幕:18岁的克里特斯以上佳的表现夺得亚军。虽然是亚军,但克里特斯的表现超过了卡普里亚蒂。特别是获胜的首盘,克里特斯打得轻灵淋漓,赛场一片清新。这个18岁的女孩脸上有种坚毅的神情,我相信她会大器有成。18岁,令每个人感慨,在年轻的时候就有成就是多么好!

  休伊特坐在观众席上,为女友克里特斯加油,脸上充满焦虑和紧张。他已经在1/4赛时被淘汰。这个情景如此美好!这是年轻而清澈的爱情,但是认真的!两个年轻的网球手,漂亮的休伊特和不漂亮但可爱的克里特斯,只为志同道合而走在一起,不为别的(地位啊,容貌啊这些无聊的东西)!

  再见了2001法网,让我期待来年!好在还有很多赛事在等着我们,快要到来的温网(可惜中央台不转播),明年初的澳网,而最是法网,让我无限神往!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羊城体育:质疑法网的“伟大胜利” (2001/06/13 17:23)
    法网-红土场演绎网恋 休伊特眼神鼓励女友进决赛 (2001/06/13 17:18)
    法网随感:想起十年前的阿加西 (2001/06/13 10:26)
    [法网总结]巴黎不见冷门 男单女单没有意外 (2001/06/13 10:31)
    南方体育:本能与头脑--关于法网 (2001/06/13 10:32)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