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致足协一封关于升降级公开信--一个球迷的自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5: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是一个来自内蒙古的球迷,虽然家乡的足球水平比较落后,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中国足球的热爱,无论是少年队、青年队、国奥队,还是国家队,只要是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只要电视有直播,我一定会想尽办法去收看。中国足球,我为她欢呼过,为她悲伤过,为她愤怒过,为她失落过。但我不死心,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中国成为新的足球王国。

  我认为,国家利益是第一位的,也是最重要的,但我也认为,国家利益应该是长远利益的,而不是急功近利的。

  我承认,职业联赛应该为国家对适当让步,但是,暂停升降级是否利大于弊呢?这应该是一种急功近利吧。我们难道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

  作为职业联赛,自然与企业息息相关,但它也是一种竞赛。

  作为企业,也许宁可被市场、被经营不利这些因素所淘汰,也不希望被一个游戏规则、一个竞赛规则所淘汰。

  作为比赛,自然有输有赢,有优胜劣汰。

  企业里的人才、球员可以优胜劣汰,企业就不能优胜劣汰了吗?企业被联赛降级,是否无法生存了呢?以至于不幸破产?它们也许被联赛暂时淘汰,但并没有被市场所淘汰。

  现在我就暂时取消升降级的利与弊发表我自己的看法:

  一、取消升降级是否可以给足球俱乐部减轻压力呢?答案是,是的。

  二、取消升降级是否有利于国家队的长期集训和冲击2002年世界杯呢?我认为是有利的,但是,万一冲击世界杯不成,会有更多的人失望,足协将受到更大的舆论的谴责和压力。中国的联赛将会再次走入低谷。

  三、取消升降级对球迷有什麽影响?也许会使球迷的心态更加平和,也许会减少球场暴力,也许会很大的减少假球和黑哨。但是,它会影响到很多的球迷看球,球迷会减少,俱乐部的收入会减少,联赛水平会受到影响。反过来,又会影响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四、取消升降级会影响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吗?没有了升降级的压力,俱乐部增加资金投入的可能性会减小。我想着也是很多人所担心的。中国球迷的担心还少吗?

  五、取消升降级会影响球员的薪金吗?我想会的,球员薪金增加的可能性减小,减少薪金的可能性增加。会影响球员的积极性,影响联赛。

  六、取消升降级的是与否与企业的经营不利,入不敷出有关系吗?

  我认为有关,但关系不大。联赛中那些不为降级担忧的企业,有一些也是一样入不敷出,他们难道都是升降级影响的吗?不。

  七、有人把取消升降级与普及中小学教育相比,这是不恰当的。

  我们从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到博士生,就像一个金字塔一样,越往后就会有更多的人被淘汰,这是事实。淘汰并不是被社会所抛弃,无法在社会中生存和发展。甲A联赛也一样。我们可以在低级别的联赛中先做一下试验,如果在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中乱做实验,后果不堪设想。何况,没有了淘汰,就可能失去竞争,没有了竞争,就没有了提高。中国足球还需要压力。

  八、甲A暂停取消升降级会不会影响甲B?会的,如果甲A不扩军,那麽,对甲B是不公平的。

  我认为,联赛为国家队让步是可以的,但应该是有限度的,因为联赛不仅属于国家,也属于俱乐部,也属于球员,还属于中国老百姓。我们一定会想出有利于联赛,有利于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更好的办法。取消升降级也许是我们将来的理想,但现阶段,是绝不可以取消升降级的。

  -------一个球迷真诚的自白。(雪山0701)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其实应该三年没有升降级--Walesun (2000/12/14 10:19)
只升不降神秘出台为什么--《天府早报》 (2000/12/14 08:48)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中国足协制定“只升不降”实在是高!--风一样的男子 (2000/12/13 16:01)
赌徒心态的终极-宝林居士快评只升不降 (2000/12/13 11:30)
炒作升降级与“伦蒂尼同性恋”--苗炜 (2000/12/7 16:28)
升降级 快说快说--苗炜 (2000/12/3 00:23)
暂停升降级看来又是一场闹剧--李永广 (2000/12/1 17:41)
谁敢取消升降级!--White0595 (2000/11/30 12:15)
取消升降级应该这么想--半条裤子 (2000/11/30 10:5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