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道土政策将中国球员挡在了英伦门外--孤帆远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1:38 体坛周报

  在上周几大国脚风风火火闯英伦之后?本周一切归于平静。

  张恩华由于是4个月的短期工作合同,现在只差工作证一道工序。目前张恩华已经飞赴英伦等待工作证,上岗只在短期之内。

  相比于张恩华的顺利,孙继海的转会进展不大,近来传说的100万英镑(也有消息称200万英镑)尽管不是空穴来风,但可信度不大,纽卡斯尔队主教练罗布森同意引进孙继海,但还没有涉及到转会费问题,在关于欧盟球员新转会规定没有出台之前,孙继海的转会也只能暂时搁置。

  令人琢磨不定的是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态度,一方面做出高姿态,表示不会在转会费上计较,一方面又表示要看上级领导的指示,“市长足球”在大连乃至中国还是盛行。

  对比于孙继海的希望尚存,吴承瑛的希望则是彻底破灭了。由于上周中国足协不同意吴承瑛到英超球队德比队试训,吴承瑛已经放弃了本赛季登陆英伦的念头,因为如果他坚持在英伦试训,那么他将面临着被国家队除名。

  据称此举是为保证国家队集训质量而做出的不得已的决定,并因此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规定,核心内容是在2001年中国足协只允许国家队球员与国外俱乐部签订长期工作合同,其余的一律不予放行。此项为全力以赴地冲击明年世界杯而特定的政策的确是用心良苦,但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有利还是有害呢?

  由于国家队的“严出”政策,大部分国脚放弃了出国试训踢球的念头,李铁放弃了荷兰甲级俱乐部海伦芬队的邀请,自我安慰道以后还有机会;申思也放弃了日本J联赛的试训邀请,基本安心在国内发展;李明在英甲球队斯托克港队受到好评,并且又收到了水晶宫队的邀请,但鉴于现在国家队的大环境,想像张恩华那样“打短工”,机会已经不大,因为现在足协和米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世界杯出线。

  一边是国内球员焦急的等待,一边是范志毅捷报频传。在本周结束的英甲联赛中,范志毅又被媒体评为8分,再次成为本队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范志毅第一次获得这个荣誉了。范志毅在英甲的如鱼得水印证了中国球员完全有能力适应英国足球,而且范志毅受到英超球队的垂青这也证明了中国球员完全有能力在英超试着站稳脚跟。但一道土政策将所有的球员挡在了英伦的门外,不知是可悲还是可叹?

  从北京直飞英伦的飞机每天都有,但中国球员真正加盟英超还是那么遥不可及。在孙继海还为国人保留着那么一点希望的时候,希望地方俱乐部官员不要在将这一点希望抹杀掉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破解杨晨遭贬之谜--飞天鸿 (2000/12/13 11:02)
杨晨事件不得不说的八句话--Jamesst7366_cn (2000/12/13 10:19)
孙继海真的值200万英镑吗?--Lion0479 (2000/12/13 10:07)
大连实德 请给继海一条活路--晓兵 (2000/12/12 23:18)
杨晨的遭遇说明了什么?--网友寄语杨晨 (2000/12/12 15:38)
球迷们为杨晨加油吧!--竞技风暴网友说杨晨 (2000/12/12 15:01)
杨晨去意甲踢球的三个理由--Fstwlfei (2000/12/12 14:31)
声援杨晨大可不必--Lovhu (2000/12/12 12:18)
杨晨 生于悲剧性格--李承鹏 (2000/12/12 11:45)
杨晨提醒我们注意自己的问题--刘建宏 (2000/12/12 11:29)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