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在中国的春天还会远吗?--燕赵飘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2日22: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又是一年雪花飘零的冬天到来了,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米卢蒂诺维奇拿起中国的扫帚在北京街头扫雪的情景。是的,米卢来到中国已经整整一年了,在这个飞着雪花的季节,如果我们回首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走过的一年,也许我们有着太多太多要回忆的东西。因为这是一个冬天的季节,现在的天空还在飘着霰雪。我们在这个世纪的第一年又要走上我们追求的路上,我们也许还没有看到米卢的神奇,我们的心中有着太多的感慨。在此,我想到了雪莱的诗句: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对于中国足球,是否这个飘着霰雪的冬天过后,就是艳阳的春天,我们有着太多的希冀,我们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米卢的身上。我们的理想能够在这个冬天过后变成现实吗?希望我们的希冀能够成为现实。

  在一年前,我们在为中国的国奥队的肮脏表现而感到遗憾的时候,我们迎来了这个世纪最伟大的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那个雪更大的季节,米卢来了,也许我们在拿我们足球在押宝,但是我们确实可以看到我们球迷中的兴奋和中国足协的赌注。也许这个伟大的教练会在中国阴沟翻船,但是我们的足球照样得继续,尽管我们屡战屡败,但我们还得战斗。米卢来到中国的时候,据说是北京十几年下的最大的一场雪,米卢也许就是在雪中找到了自己的家乡南斯拉夫的景色。因为他的祖国也是个飘雪的国度。米卢在来到中国的时候,在雪中阳光一样的笑容,确实让我们感觉到兴奋。因为我们的阴霾仿佛已经过去,我们美好的未来也许在他阳光一样的笑脸上浮现。在以后的几个月中,我们经历过米卢走马一样的国家队。我们也许对此不甚理解。但是这也许就是米卢的神奇。就在2000年,我们看到了米卢的成绩,我们也看到了我们与世界进步的足球在逐渐的拉大。这个是不已米卢的意志和中国球迷的意志为转移的。在亚洲杯上,我们不会忘记米卢在雨中的身影,在当时,我感到十分的震撼,因为在我看来,这与米卢的性格有所不同。但是,我们就是在这里看到真正的米卢,是一个不是凭借烧香磕头才让四个国家队冲进世界杯的米卢。我们许多人在对米卢的许多生活细节和个人习惯评价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到有些人的无聊。也许这些人就是专搞一些新闻的人。米卢不出席中国队的升国旗和奏国歌仪式。我到希望中国人在升旗的时候不要抓耳挠腮的时候再去批判米卢吧!因为这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在2001年这个新世纪开始的时候,我们以3:6输给了拉其奥,这是21世纪的第一场比赛,也是第一次失败。我们的许许多多的失败也许还在后头。我们征战世界杯的时候又要到来了,这也许是个巨大的机会,因为东亚只有我们了。虽然我们惨败,但是我们很乐观,米卢也很乐观。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也许今年米卢会成为我们这个民族值得尊敬的人,也许会有白求恩大夫那样的地位。也许会和我们以前一样,年年无望年年望。但是,我们应该相信米卢。我们的希望就是在这个冬天,在这个飘着霰雪的冬天,去憧憬我们的未来,相信在这个世纪,不止是我们中国足球好运,也希望我们中国好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上火了吃什么药--阿每 (2001/1/12 21:48)
关于中拉之战、米卢、霍顿的几句实话--唐xy555 (2001/1/12 13:43)
中国足球兜圈子?--写在全国足球工作会议开幕之际 (2001/1/12 04:46)
问米卢:负于拉齐奥你有多少收获?--阿每 (2001/1/12 00:08)
虽然惨败 但我们与米卢一样乐观--燕赵飘香 (2001/1/11 17:27)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