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鲁能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山不妨引进“罗伯特-巴乔”--漫画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08: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近日,和朋友老盖(说老并不老,才二十三,大我一岁而已)聊起我们鲁能泰山、聊起悲情的2000赛季,既而聊到桑特拉奇、卡西亚诺和鲍利斯,再进一步聊到了至今还不知面目的泰山队的外援。

  老盖的一句话让我不由倒吸一口冷气,意思大致是新鲍利斯会否从俄罗斯带过几个他的子弟兵来充当新赛季泰山队的外援呢?这到让我想起了上赛季桑特拉奇带给泰山队的“傻大个”丹尼斯。

  平心而论,俄罗斯近几年在世界、在欧洲已经沦为了二流球队,寥寥无几能产生一两个球星级的球员,如果鲍利斯真的把他的子弟兵带来,“水货”的成分会有多大呢?不言而喻。

  说到这儿,似乎每每泰山队的引援问题都是不如人意,迄今为止在泰山队踢过球的外援不下十余人,如巴力斯塔、卡洛斯、阿米尔、罗梅多、丹尼斯、马克斯、查尔斯、卡西亚诺等等,但是唯一赢得让球迷们认可的,大概只有巴力斯塔和卡西亚诺。那么,下赛季鲁能泰山队的外援会是谁呢?他能否赢得球迷的认可呢?他能否填补泰山队的不足吗?一切还是个谜。

  大连队一度传出要引进意大利甲级联赛球员伦蒂尼的消息,也有风闻北京国安接洽巴西国脚“独狼”罗马里奥等等新闻,央视的足球节目主持人还打趣的说巴乔最适合泰山队。其实,我觉得这不失为一种引援的上策,象伦蒂尼、罗马里奥、巴乔等等这些“过期”球星,完全可以引进过来,有益处有这么几点:

  1、这些老球星虽然在欧洲联赛已经是“廉颇老矣”,但是在水平还不高的中国赛场,他们的技术还是一流的,完全可以当队内主力的位置;

  2、欧洲联赛已经不会再为这些老球星开出“天价”,象鲁能俱乐部这样财力雄厚的俱乐部,完全可以合理的引进过来,以提高自己队内的整体实力;

  3、这些老球星在为俱乐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充当了队内相同位置上年轻队员最好的教练,为年轻队员的成长起到榜样的作用;

  4、这些老球星的加盟将大大提高俱乐部和联赛的知名度。

  以上这四条可以说是引进这些过期球星的最大益处,有眼前的,也有长远的,何乐而不为呢?我打心底里希望在下赛季的甲A联赛的赛场上,能驰骋着几位曾经在世界足球历史上留下过辉煌的球星,为中国足坛吹来一股清新之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泰山选择鲍利斯是一个错误--Ch0323 (2000/12/1 10:05)
泰山队“保密”工作越做越好--《齐鲁晚报》 (2000/11/15 11:05)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