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有江津还让米卢放心--《南方日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3:46 南方网

  少有机会与世界一流强队交手的中国队,终于来到了罗马城。比赛虽然值得关注,但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国脚们,却并没能在这场与世界强队的对话中“点亮球迷心中的明灯”。3比6的比分不但是国脚自1996年以来最惨痛的失败,也再一次告诉人们,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仍很漫长。

  目睹兵败罗马城之后,如何评价眼前这支中国队?最形象的评价应该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像一支成熟的球队,而更像是一群球迷正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意甲比赛。他们在场上的“停、看、听”与一个接一个的失误,与其说是球员在技术与体能上存在差距,还不如明说是这些受着意甲熏陶开始绿茵之路的中国球员们,还未交手便已经打定输数了。

  闯荡江湖的“老同志”米卢蒂诺维奇还算聪明,他将中国队此役的重点放在了中后场,虽然这未能改变意料之中的输球,但凭借着江津的出色表现,中国队的这帮“球迷”还没有在罗马城遭受更为惨痛的经历。

  而仅仅只是把这场球当作一场友谊赛的拉齐奥队也很聪明,他们在轻松入球之余也不忘给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一些表演的机会。

  看来,在距2002年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预选赛还有4个月的时候,在距更为艰巨的亚洲区决赛还有大半年多的时间里,任重道远的中国队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相信,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也知道,就中国队昨晨的表现来看,除了门将江津这个位置还让他放心之外,剩余的10个位置,不管由跟不上节奏的队长马明宇领衔的中前场,还是失误一个接一个的后防线,恐怕他哪一个都不敢放下心来。(赵劲)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让李伟峰面对萨拉斯知道了天高地厚--开心懒汉 (2001/1/11 13:39)
米卢必须立刻解决中国队的大问题--《南方日报》 (2001/1/11 11:51)
中国队何时才懂得防守?-谈中国队布阵--疾风之狼_小辉 (2001/1/11 10:45)
中国队VS拉齐奥战后点评国家队阵容--忧客呼伦 (2001/1/11 10:18)
中国队输给拉齐奥输得有理--秋一 (2001/1/11 09:23)
霍顿比米卢强-观国家队不敌拉齐奥--Zj_jy_djf (2001/1/11 09:09)
中意之战后对米卢的五点质疑--《体育晨报》 (2001/1/11 05:2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