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德国足球 善待杨晨等于善待自己--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3:29 北京晚报

  近日从国内国外接连传来两个让人心烦的消息,一个是远在德国的杨晨,被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打入冷宫;另一个周宁犹豫再三,最终不得不决定明年放弃在德国的发展,转而重回国安队踢球。

  为什么说这两条消息让人烦?主要原因是结果都不是杨晨与周宁特别乐意的选择,而是在别人强烈干扰下的决定。在马加特与杨晨的冲突中,尽管我们远在万里之遥的北京,但
仍能明显感到那位手拿球员生杀大权的德国籍主帅盛气凌人,不听从杨晨的解释,不听从法兰克福球员的说明,特别是不听听与杨晨身处一屋的德国队友的说明,就认定杨晨的感冒是装病,从而做出了把杨晨从一队赶到二队的决定。

  德国是一个足球先进国家,曾几何时,作为欧洲五大职业联赛之一,中国足球对德甲充满着向往与崇拜之情,把德国足球看得完美之极。哪想得到德甲俱乐部中也有此等不理智、甚至龌龊的举止。

  周宁的事例则让人见识到了施拉普纳另一面。作为前任中国队主教练,施拉普纳在中国享受到了他一生职业执教生涯中的顶峰,并从此自居为中德足球交往的使者。不容否认,施拉普纳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中国球员赴德国踢球出过一些力,但从周宁、杨晨所遇到的种种麻烦上,同样能够看出施拉普纳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浓重的功利追求,有关这中间的详细情况,正像杨晨所说的那样,终有一天会把这一切说清楚的。那时候,善良的中国球迷就会发现:成于斯毁于斯这句古语用于施拉普纳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杨晨。只身一人奋斗在德国足坛,被人误解不能解释,命运操纵在戴着有色眼镜人的手中,固然杨晨保持着顽强的韧性,坚持着一个职业球员的本份,即使被打入二队仍坚持认真地训练,但是我们有理由告诉德国足球:请善待杨晨,因为自从杨晨效力法兰克福后,中国球迷才以一种极大的兴趣关注起德甲联赛的一举一动,目前欧洲五大职业联赛都在以自己的魅力争夺中国球迷,开拓潜力无限的中国球市,如果不能善待杨晨以及赴德求学的中国球员,那么,真正蒙受损失的是德国足球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与地位。(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羽扇轻摇:杨晨回归法兰克福的好处 (2001/4/23 18:25)
羽扇轻摇:由杨晨出任前腰--国足腰杆子如何挺起来 (2001/4/23 12:02)
Uuhasoo:谢晖开创猛张飞时代 杨晨英雄孤胆 (2001/4/23 10:43)
马德兴:杨晨、谢晖表现出色但仍需磨合 (2001/4/22 22:48)
最佳传球:杨晨和谢晖 中国足球开放在异国的两株名花 (2001/4/13 14:41)
《体育参考》:杨晨害怕的事变得多了起来 (2001/4/13 09:30)
福州龙gayou:体谅倍受肉体创伤与精神磨难的杨晨 (2001/4/8 16:34)
李戈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