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闻晚报:风物长宜放眼量 从乒乓说到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14:06 新闻晚报

  第46届#{7世乒赛7}##{5中国队5}#囊括7个冠军,这在乒乓小球改大球之后,实属不易。中国乒乓的成功,其实也是经过一番阵痛的。#{6刘国梁6}#很长一段时间内“找不到大球的感觉”、#{4孔令辉4}#在国内外一些比赛中“失常”……但是,好在中国乒协及时应变,加强科研、情报工作,保持“领先一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乒乓之所以长盛不衰,稳定的领导班子,成熟的组织体制
,严格的管理体制,厚实的人才梯型结构,团结、拼搏、奉献的团队精神,都是关键的关键。

  由此想到中国足球的多年冲击#{1世界杯1}#未果,就不应该怨天尤人,灰心丧气。中国乒乓常青,和巴西、#{3意大利3}#足球长期保持世界前茅一样,都有其厚实的历史原因。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只能假以时日,长期积累,一俟水到渠成,终得瓜熟蒂落。所以,既不必为小组赛中10比1、1比0、4比0击败弱旅马尔代夫、柬埔寨而喜洋洋,又不能让国足在未来的十强赛中只许胜不准败而勉为其难;既要有国足取得最好成绩的努力,又要有绿茵小子再饮恨沙场的思想准备。

  当然,这样说并非是为#{2米卢2}#开脱责任。我们还是要按“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既定方针走。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相信经过一定时间的改革和锤炼,中国足球也会出现辉煌。忻才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开心懒汉:后防太拘泥于队型--中国队三大技术问题 (2001/5/8 13:23)
钟田银寿:中国队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 (2001/5/8 13:13)
月冰du:今天中国队 1990年的德国队--也许好戏在后头 (2001/5/8 10:42)
颜射:历届中国队失败可能与边后卫助攻有一定关系 (2001/5/8 10:29)
翻云覆雨剑:缺少杨晨中国队的攻击力是差的不能再差了 (2001/5/8 09:3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