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每:甲B 风景这边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01:13 新浪体育

  在新赛季还未开打前,与前几年的甲B热相比,似乎今年的甲B与去年相比有点儿倍受冷落。甲B是不是步入了“低处不胜寒”的尴尬期了?在度过了几个热闹的甲B赛季的人们不禁要问:足协出台的只升不降的新赛制,会不会影响甲B的可视性?甲B还会象上个赛季那样引发那么多的悲欢离合吗?还会有象上个赛季那样的出现陕西国力从丑小鸭变成小天鹅那样的足球童话吗?

  人们担心:在没有了降级之虞后,对于球迷和球市以及媒体来说,无疑会少了许多卖点和花样。但如果换一个角度看甲B,事实上没有降级之虞后,其竞争激烈程度或许还会超过只有一个冠军之争的甲A,理由很简单:明年只降不升,等于意欲冲A的球队只能毕其功于一役,否则两年之后,天变地变球队在哪儿都不知道了。大凡有些实力的球队,都不会错过今年大好的冲A良机。此外,没有了降级之虞,尽管对球迷而言缺少保级惨烈之战,但却为冲A独木桥增添了许多杀气。各队在少了一份担心的同时,更加在花心思想招数如何挤身冲A行列。即便原本没有什么想头的球队,也就目标定位在冲A。

  到目前为止,甲B十二强中,露出冲A野心的至少有八支球队,人们看好的冲A劲旅至少也有六支。无论是徐根定挂帅的中远汇丽还是寥沙执教的江苏舜天,无论是去年的甲A降班马浙江绿城厦门金狮还是武汉红金龙长春亚泰,都有各自冲A的理由和实力。七、八支之多的队伍都在谋划着冲A,可以想象今年的甲B,开局就要出彩,好戏还有后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徐根宝的出山,今年甲B的亮点和热度,至少不会少于去年。中远汇丽热身赛出人意料的好成绩,特别是徐根宝张扬的个性,过早地使中远汇丽队坐在了“不成功便成仁”的火山口。徐根宝“今年不冲A,便跳黄浦江”的戏言,更让人们关注起这支被阿宝号称“前锋线实力在甲A前三”的上海联军。随着甲B联赛的开战,围绕着阿宝和中远队的成绩,围绕着阿宝上课下课肯定会有一番炒作。对根宝这位老江湖而言,真正的考验不仅是前四轮的战绩,还有面临着很多足球之外的“骚乱”。或许这也是人们所期待的。今年的甲B如果说会好戏连台的话,那么肯定会得益于有了根宝这样一位性情中人。对于媒体而言,今年的甲B不愁没有佐料猛料。

  看来,今年的联赛,甲B这边的风景即使不是独好,也是很好至少蛮好。如果说今年的甲B与去年相比有什么特别不同的话,那就是在八支球队都在挤身冲A行列的时候,再想续写象去年陕西国力那样的丑小鸭变小天鹅的足球童话故事,几乎是不大可能的了。(阿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家可归囊中空空 立飞甲B路荆棘密布 (2001/03/07 18:13)
从海埂春训看甲B十二强 冲A形势扑朔迷离 (2001/03/01 12:25)
先到广西玩再到广东泡 甲B教头提出集训新方式 (2001/02/28 14:27)
甲B教练大声喊冤 揭发选外援俱乐部官员收黑钱 (2001/02/19 14:57)
甲B教头聚焦-廉胜必:冲A机会均等 (2001/02/19 11:06)
李洪政“老大哥” 成耀东好榜样--甲B12劲旅队长宣言 (2001/02/15 17:13)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