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民晚报》:除了巴特尔 姚明最惧辽宁王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8日15:11 新民晚报

  综观国内外篮球比赛,无论美国NBA和中国CBA联赛,双方对阵总会冒出一两个场上叱咤风云的人或突发事件,左右局势,甚至主宰沉浮。昨天辽宁盼盼队与上海东方队一役也是如此。

  王守强反守为攻

  辽宁猎人队王守强是东方队姚明最头疼的对手之一。按姚明的感觉,除了巴特尔外,王守强是最难对付的,他不但对抗能力强,防守凶狠,而且脚步移动灵活,又有速度,可谓“防姚专家”之一。在昨天第一节比赛中,王守强除了比较成功地顶住了姚明外,又奇迹般地成了一名出色的火炮手,半截子篮、勾手投篮发发命中,令东方队大感意外,防不胜防。加上郭士强、岳鹏飞的三个3分球远投和外援李德的2记精彩扣篮,使东方队内、外受制于人。出师不利,以19比30输掉第一节,而且落后11分,埋下隐患。

   李德以强抗高

  辽宁队外援李德身高2.13米,体重115公斤,比姚明重8公斤,像头蛮牛,篮下强攻时,铁塔般的肩膀狠狠往前一顶,姚明只能后撤,眼睁睁地看着李德强盗般地扣球灌入篮筐。争抢篮板球时,此君如法炮制,凭着一身牛劲,挤杀出一条血路,顶着姚明强占一个有利位置,然后施展出他超众的弹跳能力,牢牢地把球抢夺到手。虽然上海东方队场上姚明和贾孝忠的第一、第二身高都在辽宁队之上,但是由于两人身体都很单薄,对抗能力不强,所以面对辽宁队李德这位“黑脸金刚”,东方队内线占不到什么便宜。辽宁队以强抗高成功。

    达蒙被“驱逐出境”

  第三节,上海东方队外援小黑达蒙像条黑泥鳅东窜西闯,把辽宁队原本坚实的堤岸搅得乱糟糟。刘炜、姚明、章文琪等趁乱而治,快速把比分追成67比67。想不到,决胜局第四节2分16秒双方打成69比69时,辽宁队后卫李晓勇争抢球时把达蒙撞倒。双方发生争吵,被裁判同时驱出场外。要知道,李秋平一向把双外援当作撒手锏,达蒙的离场无疑断了东方队的撒手锏,乱了军心。而33岁的辽将李晓勇本来就已如强弩之末,体力不支。他的离阵对辽宁队影响不大。双方实力的天平一下就向辽宁队倾斜。(李修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东方落败爆出大冷门 姚明防不住郭士强 (2001/02/07 22:39)
图文-东方落败爆出大冷门 姚明“顶住”辽宁扣篮王 (2001/02/07 22:55)
CBA-姚明无人能与争锋 当选联赛第10周MVP (2001/02/05 11:57)
姚明畅谈CBA对手:巴特尔最难对付 (2001/02/02 19:25)
CBA-巴特尔和姚明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2001/02/01 02:04)
姚明:有一个心结常常刺痛我 (2001/01/31 12:05)
CBA-常规赛MVP牢握在手 姚明提前登基 (2001/01/29 10:16)
CBA-防住大郅、姚明能力被NBA认可 莫克惊到难以置信 (2001/01/15 11:18)
姚明:我们队里打得不好也得下岗 (2001/01/09 15:21)
姚明:我很清楚自己到底是几斤几两 (2001/01/09 14:43)
温哥华媒体披露:NBA灰熊队要拿姚明赌前程 (2000/12/29 14:08)
 新浪推荐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