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青年报:羽毛球改革与功利化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17:14 中国青年报

  本届世锦赛后,一些国际羽毛球大赛将试用新赛制,比赛将由原先的三局两胜制改为五局三胜制,同时每局比分也由原来的15分改为7分。此种改革获益最大的就是电视转播。而国际羽联改革之意也正在此,从电视转播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原先羽毛球比赛由于时间太长,被许多的电视台拒之门外。因此羽毛球就少了许多的观众,也少了许多的赞助商。改成7分后,比赛时间就会缩短,更重要的是每局之间也方便电
视台插播广告。

  电视与体育何时走到了一起,并且谁都离不开谁,谁都说不清,反正现在所有的体育项目都会看电视的脸色。

  在夺苏杯时,中国队从半决赛到决赛只有十几个小时的恢复时间,如此欠公平的安排,裁判的解释说是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这样的理由他认为再充分不过了。

  想起当年美国足球世界杯时,为了照顾欧洲人看电视,组委会愣是把比赛放在了大中午,丝毫不理会外面的气温已经高达40摄氏度,也不关心这样的高温下球员们能否发挥出最佳水平。

  如今的体育有些功利,有些铜臭气,市场化、商业化成为各单项协会的目标。只要各协会可以从电视转播中拿到大把银子,一切都变得“好商量”。

  在社会生活中,人们总是强调以人为本,在球场上应当叫响以运动员为本的口号。这才是健康的体育世界。本报特派记者刘静   (本报塞维利亚6月6日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清凉夏日出国旅游
  • 来新企业创新事业
  • 打造精品经济房
  • 平售观光游艇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疏影居士:令狐冲-羽毛球 杨过-网球--以球类说金庸男子 (2001/6/7 11:13)
    捧杯难收获大-写在中国羽毛球队夺取苏杯后 (2001/6/4 17:58)
    三问中国羽毛球 为何不直言夺苏迪曼杯? (2001/5/21 13:51)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