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乒乓球扼制中国的七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02:35 体育晨报

  世乒赛中国包揽全部冠军,使国际乒联一年以来的改革成果付诸东流,目前,国际乒联仍在酝酿推出许多改革“武器”,其目的仍然是遏制中国独霸的局面,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扩大乒乓球运动的影响。

  武器一:“霹雳娇娃”喧宾夺主。国际乒联认为,女子职业网球运动之所以开展得轰轰烈烈,与库娃和辛吉斯等美少女息息相关。为使女选手更加漂亮,将推出女式紧身露脐式
运动衣,国际乒联认为,这将使无敌的中国女将把心思放在打扮上,而无心提高自己的技艺。

  威力系数:30

  武器二:改革赛场气氛。国际乒联认为,中国运动员可能不太适应嘈杂的环境,所以将会在三年内改革赛场气氛,包括引进NBA或职业拳击式的灯光和噪音,让赛场变得像夜晚的飞机场一样令人难以久留。该措施有望在三年内推出。

  威力系数:40

  武器三:取消擦网。这项建议尚未提交给国际乒联,目前主要内容尚未公开,大致指擦网发球不再重发,而算作好球,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小的细节,目的是提高乒乓球运动的连贯性和偶然性,对中国军团不利。

  威力系数:60

  武器四:禁胶令。世乒赛期间,一项旨在完全禁止运动员在赛前粘胶皮的提案未获通过,该提案名义上是要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实际上目的仍是阻击中国军团,因为此举将大大减慢乒乓球的速度。

  威力系数:70

  武器五:改变发球规则。运动员发球时的动作受到了限制,接发球直接失分将会减少,而中国运动员多数擅长发球,这将是中国乒乓球遇到的又一道坎儿,也是国际乒联的最新“杀招”,这项动议已于4月底在国际乒联会议上通过。

  威力系数:80

  武器六:计分方法将彻底改革。每局21分的规则实行了60多年,到现在忽然改为每局11分,国际乒联认为,这将提高乒乓球运动的偶然性,让实力超群的中国运动员难以完全发挥水平。该建议已获通过。威力系数:90

  武器七:乒乓球无限增大。大球改革到目前为止,对中国选手的制约几乎等于零,但是,国际乒联的改革家们仍旧乐此不疲。4月底,国际乒联原则上通过一项决议,将在今后三年内将40mm大球再扩大至42mm或44mm,甚至更大,该决议不含细则,目前尚无实际意义。

  威力系数:100

  (李 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Xiaoxingyang: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观后感 (2001/5/6 23:08)
新华社:乒乓球“大球革命”带来积极变化 (2001/5/3 16:49)
体育晨报:乒乓球队才该是“中国之队” (2001/4/30 06:40)
新世纪和大球时代的第一届 大阪世乒赛变数多 (2001/4/16 22:54)
分析-乒乓球大球时代谁主沉浮 (2001/4/16 11:38)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