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个萝卜一堆泥 评青少年球员虚报年龄问题--《北京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20:13 北京晚报

  不管是为了“稳定”,还是为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而进行“世纪豪赌”,中国足球在“新掌门人”的指引下,原本是想要消停一年的。可是偏偏有人不让你消停。先是保罗旧话重提,猛揭“渝沈之战”的疮疤;继而郝伟的“家庭风波”又引发中国足球的“老伤”--青少年球员虚报年龄问题。

  正所谓“拔出萝卜带出泥”,俩萝卜竟然带出了一大堆“泥”。

  第一个萝卜其实是一年多以前就拔出来了,但它带出的泥却一直没有清理干净。因为当时中国足协大动干戈检查海狮俱乐部账目,曾经查到一笔数额巨大的资金流向不明。高呼打假的人们曾为此兴奋不已,以为可以顺藤摸瓜,查个水落石出。结果居然没了下文。这是发生在上个世纪的事,如今“新泥”已经晒干,已经化为尘土,即将随风飘散。

  比起“渝沈之战”,郝伟的事影响要小得多,但它带出的“泥”却不少。而且,其中不仅有“足球泥”,还有“社会泥”。因为改户口本的事,可不是足协能干的。随便改户口本犯法吗?不知道。我只知道,这里边肯定有“利益驱动”,有腐败。

  球员伪造年龄,根本在教练、在领导,他们要成绩、要升官。而掌握着涂改户口本之“权力”的人们呢?难道仅仅是“顺情做好事”那么干净吗?里面就没有不干净的交易?

  现在一些运动员自己都说不清自己的生日,也许只有他们的父母才能说清楚。以前,人们听到这类事,大都是一笑了之。如今,当事情已经严重到一支国家少年队竟然有三分之二的队员超龄的时候,还不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吗?

  “渝沈之战”的泥已经变成土。再过个一年半载,连土都没有了的时候,那笔不知去向的巨资,也就会真的不知去向了。

  郝伟带出来的“泥”依然新鲜。极有可能,一年之后有人再想起这件事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的新泥,也已经变成了土,而且已经随风飘散了。(李永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郝伟 足协 丈母娘 中国球迷--后怕狼 (2001/01/06 17:54)
要求追查闹事的“黑社会” 郝伟事件变了风向 (2001/01/04 11:54)
郝伟最小也是74年-我看郝伟真实年龄--丰源 (2001/01/04 17:06)
鲁能承认虚假年龄 郝伟细述“骗局”来龙去脉 (2001/01/04 10:17)
传媒被利用 年龄为虚报--“郝伟事件”引发系列问题 (2001/01/04 09:2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