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谁能给曲乐恒一个人生支点--《北京晚报》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20:10 北京晚报

  80天前,曲乐恒被一次猛烈的撞击摞倒了;80天后,他又被一纸冷酷的决定击垮了,不管这一事件最终究竟怎样收场,都无法阻止我们将同情的目光投向至今仍躺在病床上难以起身的曲乐恒,因为不仅一个球员的足球梦碎了,而且曲乐恒的未来由此变得不可预知。

  我们曾是那么痛恨不争气的足球星儿、腕儿们,不好好下大力气长功夫,早点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而是尽出些泡酒吧、打群架的花边新闻,也难怪近些年来其它早
就登上亚洲、世界最高领奖台的项目看不顺眼足球。但是当曲乐恒梦碎车祸后,我们却真的感到痛心和惋惜。

  对于辽足俱乐部,我们不仅希望听到,更渴望看到他拿出东北人特有的豪迈,宣布:对曲乐恒我们负责到底了!很难说辽足前天出台的决定有何不合理的地方,但合理的决定中如果透出冰冷的人情,以至让天下人听后不禁打个寒颤,是否就是一个好的决定呢?处理好一个曲乐恒,不仅有助于安抚一个破碎的心,更有助于辽足中形成一种凝聚力。这个大账不是靠拨拉算盘就能算得出来的。

  对于曲乐恒,我们不好、也不愿再多说些什么,躺在无助的病床上,对于短暂而曲折的足球生涯,足够他回味、咀嚼一生的。我们倒是愿意就此给其它那些球星、大腕儿们提个醒:珍惜国家改革开放给你们运动生涯带来的黄金时光,职业足球给你们带来了丰厚的物质回报,你们也要经得起职业足球的考验。

  对中国足球,曲乐恒事件是否提醒中国足协和各个职业俱乐部,应该想到为球员提供起码的运动保险。即便不是倒在了偶然的车祸中,近一年在球场上因激烈对抗而骨断筋折的已非稀罕事儿,即使一个桑兰能警醒中国体操运动员们上了保险,那么,危险程度绝不亚于体操的足球运动员,为何不寻求保险的荫庇呢。如果这次有了保险,无论曲乐恒也好,辽足俱乐部也罢,加上我们这些旁观的看客,感情上都不至于如此左右为难。 (本报记者 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车祸之伤性质如何 曲乐恒辽足各执一词 (2001/01/05 12:14)
辽宁-“车祸事件”最终了断 曲乐恒:现在我无话可说 (2001/01/05 06:29)
曲乐恒母亲:俱乐部摆明了是耍我们 现在已没有活路了! (2001/01/05 02:40)
不服辽足“最终决定” 曲乐恒母亲誓要“拼”到底 (2001/01/04 19:40)
辽足公布“最终决定” 曲乐恒病床上愤然“反击” (2001/01/04 19:24)
曲明书:辽足“最终决定”等于把曲乐恒置于死地 (2001/01/04 02:08)
曲乐恒事件内情揭密 曲父直奔中国足协阎世铎 (2000/12/25 11:34)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