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晓兵:国力新赛季的三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8:28 新浪体育

  随着国力队与辽宁队义赛的结束哨声吹响,热身赛上成绩不错的陕西国力队在新赛季正式比赛中首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尽管最终是以一球的微弱劣势败给中国足坛的朝阳型球队辽小虎,但在比赛中还是无奈地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力队主帅卡洛斯对球队的表现不十分满意,他甚至不客气地点名指出了一些主力球员的失误,这在以往卡帅的执教过程中是绝不多见的。

  通过这场无足轻重的义赛,国力队在比赛中显露出三个隐忧,如果不能在接下来较短的时间里加以针对性予以解决,恐怕今年的联赛成绩不会如己所愿般一帆风顺。

  隐忧之一:前锋线力量的薄弱

  由于在前锋线上国力队一直不能找到实力强劲的外援,因此以361阵型面世的国力只能将上赛季的主力前卫雷纳托设为主力前锋,显然这对于雷纳托本人有些勉为其难,虽然他个人技术不错、控球能力强,但身体有所限制,个子不高,对于高空球的处理和控制都有欠缺,另一名外援高锰尽管有身材优势,但能力一直未得到卡帅的认可,义赛中其门前感觉不算出色,屡屡浪费良机。故卡帅一直表示期待国力老将鲁迪内的复出,看来为是托辞。

  隐忧之二:中场球员参予进攻留下的空档如何填补?

  由于国力队的进攻更多的是寄望于前锋球员拿球过渡回传或做球,真正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的是来自前卫线的攻击。但正是因为如此,国力队一旦在进攻中受阻被对手速度极快的前锋打反击,则有可能在中场位置留下一部分防守真空,把这个巨大的压力压在三个后卫身上显然是危险的。目前看,马科斯等中场球员过于投入进攻,肯定存在隐忧,一旦遇到速度快的对手,后果不堪设想。

  隐忧之三:心理定位有否有点过高?

  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国力队无论将帅似乎对于甲A联赛的困难性估计不足,卡洛斯多次表示国力队不仅可以完成制定的即定目标,还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但是从义赛结果和过程来看,其实这种心理定位有过高之嫌,从经验上讲国力是升班马,无从谈起,从技术能力上讲,国力主力球员与甲A一流球员间肯定有不小的差距,虽然卡洛斯的整体战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中的不足,但也不能过于乐观。坦白地说,国力目前更应以弱队的心理去拚对手,就象去年的甲B联赛一样,没准最后还能有所意外收获。(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秦歌2:令人失望的开局--国力辽宁之战印象 (2001/3/5 09:37)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