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沈晚报》:国足心理令人担心 但愿队员像祁宏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6日03:05 辽沈晚报

  由于2002年世界杯赛是由日本和韩国共同承办,这样中国队在亚洲的两个最大的敌人已经自动“屏蔽”,剩下的亚洲区的两个半名额肯定是在中国队、伊朗队沙特队之间产生,而我们中国队一向对西亚各队没有像对韩国队那样的恐惧症,所以,人们都认为,两个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的队伍说什么也应该有我们中国队的一份儿。

  与此同时,这种举国上下略带盲目的乐观情绪自然而然地也感染了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他们的心中,他们将会是改变中国足球历史的风云人物了。他们的这种想法在2000年的国家队的一系列比赛之中得到了验证,在神奇教练米卢的带领下,国家队在上海的四国邀请赛中取得了冠军,在亚洲杯的比赛中拿到了季军,主教练米卢在他们的心目之中已经确实成为神奇人物,他的每一个要求都变成了不可更改的金科玉律,中国足协甚至为了满足米卢而不惜改变今年联赛的赛制,用暂停甲A升降级的极端措施来为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就像有人说的,这是一场中国足球界的世纪豪赌。

  但是,新世纪刚刚开始,国足西征就连续4场不胜,而且每一场比赛都输得狼狈不堪。国家队队员们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了天堂和地狱之间的距离,主教练米卢在他们的心中已经跌下了神坛,一种焦躁的心态在国家队队员中蔓延起来。他们开始质疑主教练米卢的能力,开始质疑国家队的前景,甚至开始质疑自己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国脚。有队员私下表示:“中国队现在的整体还不如前两年。”在训练时,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明显萎靡不振,一些队员居然悄悄地说:“哎,还练什么练,我们与对手的差距是越来越大了,要是真的在外围赛里遇见伊朗,我看当时认输得了。”尽管主教练米卢还是在乐观地鼓励他的队员们,但是与以往他的一呼百应相比,大部分队员都只是默默无语。而队员们的火气却突然间变得大了起来,常常在训练时不自觉地使用一些危险的动作,对热情的昆明球迷也不再有求必应了。

  面对国家队现在的心理状态,我们表示担心。其实失利是不可怕的,在楚汉战争的历史上,刘邦面对强大的西楚霸王项羽也是屡战屡败,甚至几次性命险些不保,但是,他没有像现在的国家队队员那样,焦躁不安、丧失信心,而是知耻后勇,高筑墙、广积粮,终于反败为胜。我们的队员们现在就是处于屡屡失败的阶段,但只要我们自己不乱了阵脚,大发内讧,而是紧紧坚守着一个坚强的信念——冲进世界杯,在现在的环境之中继续刻苦训练,在比赛中打出我们中国人的气势和特点,相信即使是再度折戟沙场,国人也是能够理解的。

  令人欣喜的是,国家队队员中已经有人及时恢复了平和的心态,申思说:“比赛失利是令人不高兴,但是这只是热身赛而已,我不会因此而心理失衡,我只会在这样的比赛里吸取我所需要的东西。”李明认为:“米卢肯定会有他自己的想法的,我想我们的失利不会影响队员们的心态,至少我不会。”祁宏更是自信地说:“没问题。”但愿国家队的队员们都像祁宏一样——真的没问题,这样,我们的国家队也许就会迎来久违的胜利了。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Jerryham:说米卢是骗子引人笑 范杨还不能使国足强盛 (2001/2/6 10:48)
阿笛0213:中国足球各阶级的分析 (2001/2/5 14:44)
乐天使: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胜利 (2001/2/5 08:39)
《北京青年报》:中国足球学不来的“白马啸西风” (2001/2/5 05:58)
秋一:中国足球 脱光衣服比披上皇帝的新装更可爱 (2001/2/3 13:48)
抛砖引玉人:对中国足球应该走意大利的路子的疑问 (2001/2/3 13:19)
江南空气:四忧国足与米卢 (2001/2/2 20:43)
霹雳寒冰:国足怪现象 徒弟不好却怪师傅 (2001/2/2 10:5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