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育天地》:高峰 请珍惜自己的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1:06 体育天地

  在国内足坛,#{7高峰7}#无疑是位很有天赋的球员,当年在国家队和北京#{4国安4}#队时,他的速度、灵气曾经赢得了风光一时的荣耀。天赋弥足珍贵,但它还得要与自己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联系在一起,才能长久地射放出耀眼的光芒。与高峰年龄相仿的,如#{5范志毅5}#、#{6宿茂臻6}#、黎兵等,有的驰骋海外,有的仍为#{1甲A1}#各队的顶梁柱,而他却因训练时散漫、生活中放纵,风光不在了。

  当然,高峰虽已过气,但并非沦落到无球可踢的地步。然而为何又屡屡陷入饭碗被“砸”的尴尬呢?从重庆隆鑫到沈阳#{2海狮2}#,人们曾对他寄予厚望,他又着实让人感到失望。人们所担心的是,一个缺乏自我约束、喜欢个人自由而又热衷于添乱的大牌球员,不仅自己不会长进,还有可能带坏一支队伍的风气,这也许是高峰经常受到俱乐部“封杀”和媒体爆炒的缘由。

  俗话说,失去了才知道珍贵。经历转会无人问津的窘迫,大牌球员也面临下岗危机,这对高峰本人来说是一个教训。如今,高峰已被#{3泰达3}#收留,这又可以说是一个重塑自我的良好契机,但愿高峰能真正珍惜自己的饭碗,不仅要从球艺上找回失去多年的“快刀一剑斩乱马”的感觉,而且还要多从自己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上加以提高。□王春银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 高峰 中国足球七种伤心武器--剑走偏锋 (2001/1/15 10:47)
《足球之夜》张斌:范志毅真是迈上又一个高峰 (2001/1/12 17:30)
浪子高峰峰回路转 泰达谋“新差”--《北京青年报》 (2001/1/12 05:55)
柳传志口中的高峰太“浪子”了--晓兵 (2001/1/7 18:10)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