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桑兰的悲剧与曲乐恒的悲剧不可同日可语--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8:43 体坛周报

  辽足俱乐部正在为是否与因车祸受伤的曲乐恒签约一事而犹豫,其实从客观的角度来说,让辽足去与一个不可能再踢球的球员签约显然不符合俱乐部利益,而且让俱乐部去负担因为球员自身的责任而造成的后果显然也不合情理;而对于曲乐恒来说,暂时的签约也许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但却会给以后带来各种无法预料的困难,毕竟辽足不可能养他一辈子。

  曲乐恒的悲剧,令人惋惜和同情,但同情也好,惋惜也罢,都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曲乐恒的悲剧是中国职业球员的自我约束力差的悲剧,是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低下的结果,这个悲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他自己造成的。

  人们还会清晰地记得桑兰,桑兰的悲剧显然与曲乐恒的悲剧不可同日可语。由于巨额的医疗费用不是一两个部门所能承受的,桑兰的悲剧给中国体育带来了震动和思考,于是有关运动员的伤害保险出台了,无论有关部门还是运动员于是都有了一个保障。那么作为中国体育项目最富有的阶层、最容易发生意外的中国足球运动员,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为他们进行保险呢?设想一下,如果足协建立球员保险机制,强制性地要求各俱乐部向足协上缴球员各种保险费用,然后由足协为每一位球员买保险,那么,辽足就不会为曲乐恒事件而难堪,其他运动员及俱乐部也会感到吃了一颗定心丸。

  可惜,足球职业化已经风风火火这么多年了,球员的工资也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俱乐部打水漂的钱也不知道有多少了,但对于为球员保险的事到今天也没有人提出来——俱乐部没有、球员没有、足协也没有!难道这些球员都是铁做的?所谓人有旦夕祸福,有关管理者以及经营者应该从曲乐恒的悲剧中得到更深层的启示! ★一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曲乐恒事件”没有赢家--《北京青年报》 (2000/12/18 07:45)
致曲乐恒的父亲--Gcyw1021 (2000/12/16 10:50)
曲乐恒车祸的真象与法律的公正--王妃1998 (2000/12/14 11:56)
曲乐恒车祸引出的纸包不住火--网眼侃球 (2000/12/12 16:32)
曲乐恒 命运的深渊--舒桂林 (2000/12/5 22:13)
各地球迷:把手伸给曲乐恒 (2000/11/30 17:11)
请不要再给张玉宁、曲乐恒添乱了! (2000/11/29 08:43)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