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鲁能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泰山选择鲍利斯是一个错误--Ch03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1日10: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多半是内波的功劳,今年几家甲级俱乐部今年竟将目光投向了在欧洲早已沦为二流的俄罗斯足坛。今天终于看到消息,说是泰山选择了一名俄籍新教头。诧异之余,也想谈谈一个球迷眼中的俄罗斯足球和俄罗斯足球教练。

  就目前俄国内足坛的状况而言,除莫斯科斯巴达一枝独秀外,其余各队根本无法与欧洲大陆其他顶级强队抗衡。俄国人眼中的优秀教练也只限于贝绍维茨,罗曼采夫等区区几人。即使是这几位教练在俄足球界也是毁誉参半,不少俄体育媒体都认为,俄罗斯国家队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每况愈下,就与其教练头脑僵化,水平落后有极大关系(当然前苏联的解体和优秀球员的外流才是最根本的原因)。本人由于工作的关系在俄罗斯待过一段时间,曾经极有兴趣的观看了几轮俄罗斯超级联赛的电视直播(现场不敢去,足球流氓太多),也许是在国内看多了欧洲顶级联赛的缘故,顿感索然无味——其球员身体素质极为出色,但技术相对粗糙,整个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就是一个业余爱好者也看得出,这里的足球与先进二字相去甚远!

  由于俄国人一向自大,并不善于接收外来的先进足球思想,其教练在海外也鲜有获得成功者。贝绍维茨在韩国的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中,韩两国大获成功的内波在俄罗斯足球圈中相当另类,地位类似于中国国内外派的乒乓球体操教练,其教练职业生涯几乎都在俄本土外度过,可以说受俄本土足球影响极小,并不代表俄罗斯足坛当今的主流足球思想。

  中国俱乐部因为这样一位俄足坛的非代表性人物的成功而对其他俄罗斯教练趋之若骛,不能不说有犯经验主义错误的嫌疑。在另外一方面也表现出俱乐部经营操作的随意性与盲目性。

  本人大胆预言,红桃K与泰山将是今年甲级队中掉的最大的两个倒霉蛋,原因很简单——外行领导内行(球迷老板挑主帅,还有不输的道理)。只不过这两家还有点区别:红桃K是打肿脸充胖子,没钱还赶洋帅的时髦,找来一个法国水货,估计是最早下课的教练之一;泰山是有钱不知道如何花,世界名帅挑花了眼,偏选了个最不该选的。前途如何?山东球迷还是趁早念佛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