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息壤飞鸟天堂 盐城首个全国铁人三项公开赛将开赛

湿地息壤飞鸟天堂 盐城首个全国铁人三项公开赛将开赛
2020年10月27日 10:51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中国·东台条子泥湿地铁人三项公开赛将于11月1日在盐城东台市举办。本次铁三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东台市体育局和东台沿海湿地旅游度假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东台海之韵湿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江苏飞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比赛设置了全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铁三角(团体接力)三类组别。赛事将迎来来自上海、北京、安徽、河南、山东、天津等多个省市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东台市条子泥湿地公园迎接新的铁人挑战。

  2014年以来,东台市成功举办多届铁人三项赛事,本次比赛是东台市乃至盐城市范围内首次举办的全国铁人三项赛事,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特定主题赛事,同时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

  本次赛事项目组别受众广泛,全程铁人三项适合具备一定参赛经验的选手;骑跑两项门槛较低,对于不具备在公开水域游泳的能力以及首次参加铁三项目的选手而言,是一个很好的过渡项目;铁三角(团体接力)则考验三人小组的默契性,也能够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到铁人三项大家庭中。

  东台市作为沿海城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色彰显的发展道路,努力打造绿色产业集聚带、滨海特色城镇带和美丽生态风光带。本次铁三赛事将是东台市生态旅游新业态的重要表现,是“体育+旅游+文化”发展模式的积极尝试。

  本次比赛的赛道绝大部分处于条子泥湿地公园内,赛道环境静谧优美,鸟鸣声与海浪声交织在一起,帮助选手抚平赛前的紧张情绪。条子泥湿地是原始和典型的淤泥质滩涂,自然植被保持自然演替状态,生物多样性丰富。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潮间带湿地,是全球最重要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之一,也是世界8大候鸟迁徙路线之一的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路线上数以百万迁徙候鸟的停歇地、换羽地和越冬地。湿地公园内基础设施齐全,风景优美迷人,十分适合举行铁人三项比赛。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可以一边观赏湿地生态美景,一边体验铁三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11月1日,2020年中国·东台条子泥湿地铁人三项公开赛将以一流的赛事服务迎接各位选手,期待您的到来!

铁人三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