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个“空中冲浪”的人 “空中飞侠”伊夫·罗西

世界第一个“空中冲浪”的人 “空中飞侠”伊夫·罗西
2020年07月02日 21:07 新浪体育综合

  被世人誉“空中飞侠”的伊夫·罗西(Yves Rossy),生于瑞士,曾担任瑞士航空公司的商业飞行员,也曾在瑞士空军做了15年的战斗机飞行员,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喜爱冒险与运动的人。

  为什么伊夫·罗西会被称为“空中飞侠”呢?因为伊夫·罗西喜欢在空中冲浪,海上冲浪,大家都知道,可像伊夫·罗西这样,空中冲浪的,却独一无二。

  伊夫·罗西有过许多世界第一人的称谓,2004年6月24日,第一次利用固定在背上的喷气式飞行翼在空中飞行了4分钟。曾带着着冲浪板从飞机里跳出来,在空中表演冲浪特技。他还是第一个从热气球里跳出来尝试空中冲浪的人。他在空中拉着飞机机翼从一架飞机过到另一架飞机上。这些近乎听起来不可能的事迹,只是伊夫·罗西所有事迹中较普通的事迹。

  伊夫·罗西还有更牛的事迹。

  2006年12月,伊夫·罗西在瑞士贝克斯成为第一个使用四个喷气发动机和背部绑着翅膀成功水平飞行六分钟的人。

  2008年9月26日,伊夫·罗西跟随法国飞行员路易·布莱里奥的飞行路线,成为第一个用喷气式飞行翼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这也是伊夫·罗西第一次被人称为“空中飞侠”。

  2012年6月22日,伊夫·罗西以喷气引擎为动力进行自由飞行,在一架客机的陪伴下,飞越瑞士四森林州湖。

  2013年,伊夫·罗西在日本富士山前飞过。自2013年10月28日到11月3日,伊夫·罗西已“飞”过富士山达9次。

  伊夫·罗西也是单独喷气式设备的发明爱好者,所开发的翼装系统,包括一个背包,配备半刚性飞机型碳纤维机翼,翼展跨度约2.4米,由四台Jetcat P400 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是由模型飞机发动机改装,燃料为航空煤油模型飞机发动机。

  伊夫·罗西拿着自已所发明的单独喷气式设备在阿尔卑斯山脉上空飞行,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04公里,平均时速达到每小时200公里。甚至穿越英吉利海峡。

  2015年10月13日,伊夫·罗西和他的伙伴文斯·雷费特从一架直升机上从1676米高空,与阿联酋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80在迪拜海拔1219米的高空巡航飞行约10分钟。

  作为全球第一位成功以喷气引擎为动力进行自由飞行的人,伊夫·罗西又一次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着时代的发展,“云霄”、“天空”对人们不再是梦想,是放飞梦想的舞台。

  (芒果房产)

冲浪空中第一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