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诞生历史新奖牌王 挪威传奇14枚稳居榜首

冬奥会诞生历史新奖牌王 挪威传奇14枚稳居榜首
2018年02月21日 19:08 新浪体育
比约根 比约根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团体冲刺决赛,13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组合、美国的兰达尔和迪金斯,以15分56秒47的成绩,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瑞典的卡拉/尼尔森组合以15分56秒66获得亚军。挪威的比约根/法拉组合,以15分59秒44获得第三名,比约根依然没能实现奥运第八金的梦想。但她奥运会奖牌数达到了14块(7金4银3铜),在奖牌块数上超越同胞、冬季两项名将比约达伦(8金4银1铜),排名冬奥历史第一位。

  美国组合在半决赛第二组就表现出夺冠实力,她们滑出了16分22秒56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这一组可能是竞争太激烈的关系,整体成绩飞快,结果这一组六队进入决赛,而半决赛第一组只有四队进入决赛,挪威以16分33秒28列第一组半决赛第一。

  决赛开始,比约根/法拉组合全力冲击金牌。挪威队在比约根比完第五圈时,以13分05秒12排名第一,瑞典和美国紧跟其后,三队最大差距也就0.7秒左右。最后一圈,美国队和瑞典队开始爆发,在一个上坡段,美国队连超挪威和瑞典抢占领先,瑞典也完成对挪威的反超,最后形成美国和瑞典的双双冲刺大战!美国选手迪金斯以微弱优势战胜了瑞典选手尼尔森,美国队最终以15分56秒47获得冠军,瑞典队落后0.19秒遗憾获得亚军,挪威队第三,比约根再收获一枚奥运铜牌,成为冬奥奖牌数历史第一人。夺冠后两位美国选手兴奋的躺在地上互相拥抱。

  中国队也参加了该项目角逐,李馨/池春雪在半决赛第二组以17分35秒94排名第九,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魏猛)

比约根冬奥挪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