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解释脸上为何有伤 看到了坐在赛场的父母

苏翊鸣解释脸上为何有伤 看到了坐在赛场的父母
2022年02月15日 16:28 新浪体育

  2月15日,只有17岁的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首钢大跳台赛场进行的男子单板大跳台比赛中,以182.50分获得了冠军。

  他成为中国第一名拿到单板滑雪冠军的男性选手,也是中国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男子冬奥会冠军。

  距离自己的18岁生日还有3天,苏翊鸣说:“毫无疑问,我得到了18岁生日里最好的一份礼物,绝对没有任何一份礼物可以与奥运冠军相比,这是最棒的成人礼。”

  背景的大跳台上,工作人员们正在享受滑下来的了乐趣,在有些冻脚的混合采访区,苏翊鸣披着一面国旗,他说:“从小到大我一直梦想有这样的一刻,而冬奥会决定在我自己的祖国举办的时候,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应该尽最大的力量去为祖国争光。今天我终于把这面国旗披在身上,站在了冬奥会最高的领奖台上,算是实现了梦想吧。”

  夏奥会上,中国最火的运动员莫过于苏炳添。而冬奥会上,则火了苏翊鸣。都是姓苏,苏翊鸣说:“我夏天一直在看东京的奥运会,也一直中国田径的表现,苏炳添的成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激励,我也一直在朝这个目标这个方向去努力,很开心大家大家能够把我和苏炳添放在一起,这是我的荣幸。”好吧,有南苏北苏,老苏小苏了。

  今天的比赛中,最后一跳前,苏翊鸣因为前两跳出色而稳定的发挥,已经锁定了冠军,最后一跳,他和教练拥抱后,冲了下来,只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飞行就落地了,没有进行转体。

  不过记者们还是看到了苏翊鸣脸上的伤,他解释说:“这是赛前训练的时候划了一下,我赛前已经准备了1980的难度,也跳了几次都落地了。如果最后一跳前我还落后的话,肯定要去挑战这个难度。”

  “我1980的完成率还是很高的,最近尝试的每一次都会有站,因为在今天早上我也是尝试了很多次,因为你也能看到大家的水平都非常高,都是完成了自己最难的动作。但是今年前两趟就已经拿够了分数,所以第三趟,我只想享受这个瞬间做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了。”

  苏翊鸣还透露说,他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坐在看台上看他的比赛,他也看到了父母。

  “我自从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父母在左边的位置在看着我比赛,但是因为比赛的原因,我没办法去投入太多的精力。在他们身上,因为我需要专注自己的比赛,但是真的是第三趟下来之后,我差点都撞在墙上,因为我的眼睛一直是看着他们从来没离开过这个事情。真的是特别激动,他们能够来到现场,然后去跟我分享我人生中最特殊最神圣的一个瞬间,这个瞬间也是离不开我父母,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就没有我的金牌。”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