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赛男单自由滑金博洋创赛季最佳 日本第一

花滑团体赛男单自由滑金博洋创赛季最佳 日本第一
2022年02月06日 12: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午,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自由滑首个项目的争夺。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表现出色,以155.04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获得第四,为中国队拿到7个团体积分;日本选手键山优真以208.94分的赛季最佳成绩排名第一,为日本队拿到10个团体积分,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孔德拉秋克和美国选手周知方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花滑团体赛是从索契冬奥会开始加入冬奥会,比赛分为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部分。共有10支队伍参加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中国队共派出了包括2对双人滑组合在内的8位选手参赛。

  团体赛包含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4个项目,短节目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晋级到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两届冬奥会中分别获得第七和第六,均无缘自由滑。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凭借金博洋在男单短节目中获得的第六(5分)、王诗玥/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中获得的第五(6分)、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短节目中获得的第一(10分)以及朱易在女单短节目中获得的第十(1分),总分拿到22分,以短节目团体第五惊险晋级自由滑,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自由滑中,男单依然是最先开始的一个项目。总共有5名选手参赛,按名次团体积分依次递减,第一积10分,第二积9分……第五积6分。中国选手金博洋第二个登场。

  率先出场的是加拿大男单二号选手萨多夫斯基,他的配乐是《Chasing Cars》。短节目中,他只排名第八。自由滑中,他出现连续三周跳起空、滑行中跌倒等多次失误,最终只得到122.60分,比他的赛季最好成绩169.21分低了将近47分。

  中国男单一号选手金博洋选用的曲目是《祈祷与舞曲》和《波莱罗舞曲》。比赛中,他虽然有些失误,但整体完成非常出色:勾手四周跳稳稳落冰,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时向外滑出,三接一接三完成不错,第二个后外点冰四周连后外点冰二周和勾手三周连后外点冰两周都不错,阿克塞尔三周落冰时向外滑出。最终,他拿到155.04分的赛季最好成绩。

  第三个登场的是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孔德拉秋克,他的配乐来自韦伯的摇滚音乐剧《万世巨星》。本场比赛,他临场思变能力非常强,前面落下的四周在后面补回来了,在姿态出现问题时临时改变了旋转动作,而接续步部分完全比疯。最终,他总分拿到181.65分,虽然比个人赛季最佳的187.50分还有差距,但也非常不错了。

  第四个出战的是日本三号选手键山优真,他的配乐来自美国电影《角斗士》的《时机未到》和《我们自由了》。比赛中,他完成了4个四周跳,这也是他赛季最难的一个成套,并且全部成功。最终,他以208.94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

  最后登场的美国三号选手周知方选用的曲目是《卧虎藏龙》配乐。比赛中,他整套节目虽然完成了4个四周跳,但开始的菲利普四周跳空,还是让他的总分受到了很大损失。最终,他以171.44分排名第三。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