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大使:俄拟派出500多人代表团参加冬奥

俄罗斯驻华大使:俄拟派出500多人代表团参加冬奥
2022年01月25日 14:2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 胡雨薇]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25日在一场吹风会上表示,俄罗斯拟派遣一个由五百多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前来参加北京冬奥会,其中包括运动员、教练、医生和服务保障人员,俄罗斯代表团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最大的外国代表团。

  这名俄罗斯外交官表示,即将在北京开幕的冬季奥运会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盛事,“我充分相信中国能以极高的水平举办这次冬奥会,并克服疫情带来的所有困难。”他形容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对俄罗斯来意味着“双重的喜悦”:一方面,俄罗斯将派遣阵容庞大的体育代表团;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率领代表团访问北京并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这将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议程。

  “最近,我常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在这次冬奥会中,你支持哪个国家的运动员?’”杰尼索夫同时表示,“作为一个俄罗斯人,我当然支持俄罗斯运动员;不过,作为一名长住在北京的居民,我也会支持中国代表队。所以,在这次冬奥会期间,有两个代表队将得到我的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