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两项冬奥会席位进入确认流程 共6队获满额席位

北欧两项冬奥会席位进入确认流程 共6队获满额席位
2022年01月20日 15:30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1月17日,国际雪联公布了北欧两项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席位获取情况。中国队有6名运动员达到了最低参赛标准,获得了一个东道主席位。

  北欧两项在北京冬奥会上设置3个小项,全部为男子项目,共设置55个参赛名额,每支队伍最多可派出5名选手参加比赛。根据国际雪联公布的初步名单,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国家有奥地利、芬兰、德国、日本、挪威、美国6支队伍。目前大部分席位归属已经得到确认,其中瑞士队放弃了1个参赛资格,这意味着处于第一替补位置的法国选手将有可能递补,法国也将实现满额参赛。

  这几支队伍中,德国和挪威的整体实力最为强劲,他们也是北欧两项竞技赛场上的老牌强队。而在北京冬奥会上,个人项目夺金呼声最高的运动员为挪威选手贾尔·马格努斯·里贝尔,他共获得了1840个北京冬奥会资格积分,领先第二名选手438分。本赛季他在顺利完赛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均取得冠军。

  位居里贝尔之下有机会冲击金牌的“第二人”则是奥地利小将兰帕特。这名出生于2001年的年轻选手冬奥积分排名仅次于里贝尔,在里贝尔缺席的4场比赛中,兰帕特获得3金1银。此外,他也曾在2021年世锦赛赛场上击败里贝尔夺冠。

  德国队在这个赛季虽然缺少里贝尔、兰帕特这样在个人赛中有瞩目表现的运动员,但整体实力依旧处于顶尖位置,有五名选手进入冬奥会资格积分排行前十名。

  日本作为唯一获得过该项目冬奥会金牌的亚洲队伍,在团体比赛里有望站上领奖台。队中的渡部晓斗曾获得过冬奥会银牌,初登奥运赛场的山本亮太也有机会爆冷成为“黑马”。(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