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250人转播团队已抵京 预计冬奥转播收入创新高

NBC250人转播团队已抵京 预计冬奥转播收入创新高
2022年01月20日 16:46 新浪体育

  据《今日美国》、美联社等媒体报道说,奥运会最重要的转播商之一NBC已经派遣了250人的团队抵达北京,准备为即将开始的冬奥会进行转播服务。

  因为冬奥会在美国的收视率和影响不如夏季奥运会,所以NBC的转播团队人数要稍少一些。

  加之疫情的影响和技术的进步,NHL由于疫情导致自己赛季被推迟,不得不放弃参加北京冬奥的现实,NBC逐渐减少了前方演播室和现场单边记者的投入。

  这次北京冬奥会的转播报道,NBC将会完全在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总部进行,而不会设立大规模的前方报道团。

  这一点和东京奥运会时的情况相类似。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NBC只组建了田径、游泳和体操三个前方转播团队,而其他的项目都是在国内进行集中转播的。

  此外,从平昌奥运会开始,NBC就加大了网络转播的力度和VR等新奇体验。

  东京奥运会电视收视率下降和手机等移动端转播量的上升,都体现了技术对奥运会和体育赛事传播模式的转变。

  东京夏季奥运会为期17天的赛事平均吸引了1550万黄金时段的电视观众,创NBC于1988年开始转播夏季奥运会以来最低水平,较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下降42%。

  但是凭借流媒体Peacock免费提供的主要赛事的直播服务,包括体操、田径运动等项目,以及Peacock自制的奥运纪录片、涵盖东京奥运会重要时刻的原创节目和赛事亮点。

  NBC依旧获得了历史最好的收入。

  索契冬奥会时,NBC的转播收入为8亿美元,平昌时这个数字增长到了9亿美元。而市场和NBC预估,北京冬奥会的转播收入,在提升了算法的情况下,有望凭借流媒体的主攻,突破11亿美元。

  在北京冬奥会上最受美国观众瞩目的项目,应该是花样滑冰男单陈巍和日本选手羽生结弦的尖峰时刻。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