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主席:争取30枚奖牌 进入冬奥奖牌榜前三

俄奥委会主席:争取30枚奖牌 进入冬奥奖牌榜前三
2022年01月18日 14:37

  新华社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17日表示,俄奥委会有能力进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榜前三名。

  “我们争取夺得30枚奖牌。我们将力争进入奖牌榜前三名。但现在这一切并不只取决于我们,依然存在不可抗力的情况。”波兹尼亚科夫说。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俄罗斯奥运选手共获得17枚奖牌,其中包括2枚金牌、6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仅位列第13。

  据俄专家和分析人士预测,俄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将比四年前更好。其中,冰球和花样滑冰项目作为俄罗斯传统优势项目,成为最热夺金点。

  体育数据分析师马特维·列昂诺夫认为,俄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项目上是无可争议的夺冠热门,卡米拉·瓦利耶娃、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和安娜·谢尔巴科娃都有能力斩获金牌;而在冰舞和双人滑项目中,俄运动员也有望登上最高领奖台。

  列昂诺夫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美职业冰球联盟此前宣布不参加北京冬奥会,这使得俄罗斯奥委会队成为最大夺冠热门。俄罗斯在该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芬兰、瑞典和加拿大队。此外,在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中,俄运动员也有望夺金。

  在俄专家看来,俄奥委会将与挪威争夺奖牌榜首位。而德国、加拿大也是奖牌榜前三名的有力竞争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