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今天启动闭环管理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今天启动闭环管理
2022年01月18日 13: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昨天召开了“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的闭环管理动员大会后,从今天开始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正式启动了闭环管理,由此拉开了运行时间长达2个多月的北京冬奥村的工作序幕。

  北京冬奥村是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运动员及随行官员居住生活的居住区。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北京冬奥村分为居住区和运行区两部分。赛时,居住区将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保障服务,可提供2338个床位。赛后,居住区将很快转换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北京冬奥村运行区主要为代表团注册、办公、安保、礼宾等功能,2021年5月31日完工并交付北京冬奥组委。参加“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闭环管理动员大会的人员将为北京冬奥村提供各项服务保障的各类工作人员,随着他们的进入,意味着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进入了工作状态。动员大将还对闭环管理初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1月18日至22日为冬奥会运行机制的磨合期,1月23日至27号为赛时运行期至预热期。

  进入闭环管理后,运行团队将按照精准化、精细化要求,做好开村前的各项准备,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闭环管理初期还将根据机制磨合和赛前预热的有关情况,组织防疫业务等相关培训,加强演练。赛时通过发展文化中国展示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同时细化完善吃、住、行、医、康、乐等方面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示北京服务的温度和水准。

  北京冬奥村运行团队综合服务副主任杨敬枫表示:每一个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时刻刻都要有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是整个贯穿工作全过程的重中之重,希望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能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冬奥村的闭环管理工作中。

  现场还播放了家属们的祝福短片,并由工作人员宣读了致家属们的感谢信,家属代表也亲临动员大会现场,表达了对闭环人员的祝福和激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