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200多名涉奥人员入京 预计1月21日迎来高峰

本周末200多名涉奥人员入京 预计1月21日迎来高峰
2022年01月16日 22:53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周末有12个航班、200多名涉奥人员通过首都机场进入北京,由此拉开了北京冬奥会抵离高峰的序幕。

  按照目前的工作流程,首先要梳理汇总北京冬奥会各利益攸关方人员来华的需求,沟通协调航班保障,然后按照《北京冬奥会防疫手册》的要求,要求各方在来华14天前每日进行健康监测,来华14日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在航班起飞前96小时还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最后凭绿码登机。

  在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后,所有涉奥入境人员需要在首都机场进行海关健康申报、核酸检测采样、注册激活、通关通检、行李提取、行李交运等,然后乘坐北京冬奥组委提供的抵离班车前往指定住宿地。

  在航班保障方面,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19家中外航空公司将在赛时稳定运营北京往返香港、巴黎、新加坡等18个城市的临时航班。在抵离高峰期平均每天至少可提供15个入境航班和13个出境航班。另外还有伦敦、曼谷等城市可根据涉奥人员的需求,开通往返北京的临时航班。

  据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张良介绍,目前在航班安排和疫情防控上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远端防控方面,会要求来华人员接受14天的健康监测,并在14天前完成疫苗接种,在飞行途中要全程佩戴N95口罩。抵达北京后,只要各方面手续合格,会加大通关效率,让涉奥人员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更短,减少风险。

  预计1月21日是参赛运动员、各国奥委会官员集中入境的日子,北京冬奥会抵离工作将迎来入境高峰,届时会呈现航班多、人数多、人员构成复杂等特征。抵离中心将协调海关、边检、机场运行团队等单位做好机场的各项出入境服务,加快通关通检效率,减少各类人员在机场的停留时间,确保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